IMG_8402.JPG

今年侵襲台東的颱風特別多,很多地方經過颱風肆虐,即使經過了一段時間了,仍未復原,大自然需要更多休養的時間,才能慢慢恢復原貌,下面要介紹的知本林道與瀑布也是今年夏天受創的區域之一,希望這個美麗的林道與瀑布,能漸漸地復原。

台東知本以瀑布多聞名,最有名的是知本白玉瀑布,不過其實還有好幾個秘境瀑布,需要人特別帶領就才能親身感受。

知本林道瀑布就是其一座。

多年前,與知本林道瀑布的相遇,就讓我對這個地方一直傾心,記在心頭上,對我來說,這是台東夏天必訪的天堂境地。

IMG_8379.JPG

IMG_8390.JPG

往林道的入口處,就可以俯瞰下方整個知本。

IMG_8385.JPG

IMG_8386.JPG IMG_8388.JPG

往林道瀑布的路上

IMG_8391.JPG

IMG_8393.JPG

IMG_8395.JPG

我們今年在初夏時造訪,原因是想帶孩子來玩水來冰冷暢快,初夏來的瀑布水量完美的剛剛好,不大也不小,讓怕水的洋也急著想跑下去玩。

林道瀑布靈氣涓秀,之前來的時候,也曾經看過他水量大的時候,不過這個時候來,他的模樣看起來恰到好處,身材比例剛剛好,聲音也相當悅耳。

IMG_8400.JPG

IMG_8401.JPG

IMG_8402.JPG

我們父子兩在瀑布下,泡著沁涼的溪水,聽著瀑布的拍打聲,水珠四處飛濺著,在我們心中築起了一道療癒之牆,完全已經忘了現在是炎熱的夏日。

那是我們心中夏日天堂的模樣,林道瀑布就是那位女神。

IMG_8420.JPG

IMG_8426.JPG

IMG_8428.JPG

IMG_8419.JPG

IMG_8432.JPG

幾乎也沒有任何人來到,我們獨享了這片山林、瀑布、寂靜,那是我們父子夏日難忘的夏日時分,在孩子即將上小一的這個夏天。

IMG_8439.JPG

IMG_8440.JPG

IMG_8448.JPG

IMG_8449.JPG

IMG_8452.JPG

IMG_8453.JPG

盛夏再回到台東時,知本林道因為尼伯特颱風的關係,遭到嚴重的破壞,已經無法進入。

IMG_8454.JPG IMG_8455.JPG

我們慶幸在初夏時已經來過林道瀑布,身體的記憶不會騙人,我們期待知本林道早日修復,讓我們得以再次進入,撫慰身心靈。

IMG_8459.JPG

IMG_8460.JPG

IMG_84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