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37

我極討厭台灣到處都有甚麼天空步道,我覺得那已經可謂是台灣各地觀光地庸俗化的代表作了,到處都在模仿沒有特色的天空步道。

不過會來花蓮豐濱這個新設的"親不知子斷崖"天空步道,也算是巧合,再加上這個早已聽聞這個懸崖古道許久,如今修復成天空步道,還是有令人想一探的吸引力。

親不知子斷崖,相傳為一名原住民婦人背著小孩走過斷崖,因為陡峭和緊張,在行走攀援後,才驚然發覺小孩已不見蹤影,便稱此為「親不知子斷崖」,意指斷崖的驚險,即使親如父子、母女走上小路,都得自己照顧自己、無法彼此照顧,因此得名。(文字出自聯合新聞網的新聞)
https://udn.com/news/story/7328/2553941

一般人也容易把"親不知子斷崖"和"清水斷崖"給搞混。

IMG_0402

IMG_0403

IMG_0404

IMG_0405

親不知子古道天空步道,好像興建很多年了,但一直因為一些因素沒有開放,今年七月終於開放,天空步道的距離其實很短,只有短短150公尺,因為就建在極高的懸崖上,可以想見當時興建的困難,以用H鋼、強化玻璃打造出來,不過這個天空步道的安全與可靠度確實需要加倍的審核,萬一有任何安全問題,那真是後果不堪設想。

IMG_0408

IMG_0409

IMG_0412

IMG_0417

天空步道真的極美,沿著驚險的懸岩峭壁,一旁就是湛藍的絕美太平洋,就像是走在海上一樣,因為我們走的時候,剛好都沒有人,那種孤獨行走在這樣驚險絕壁的小徑上的恐懼,其實會莫名地出現,步道上只有人一多,那種感覺就消失了。

IMG_0418

IMG_0422

IMG_0425

IMG_0427

IMG_0428

走步道,需要買門票,一人40元,但我覺得這樣的步道有安全的考量,應該要有人限制進入古道的人次,就像是一些吊橋一樣。

IMG_0430

IMG_0431

IMG_0433

IMG_0436

IMG_0437

IMG_0440

排除可能會湧入的大量觀光人潮,我到覺得這個天空步道確實值得走走感受,但是沒人時才能感受其險峻。

IMG_0442

IMG_0444

IMG_0445

IMG_0447

IMG_0449

IMG_0452

至於舊隧道新磯隧道裡做的一些裝飾和說明和觀光區攤販,就不用說了,台灣觀光區這方面的美學和凌亂,還是完全無法領教。

IMG_0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