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46

看著東京地鐵圖,看到了櫻田門站,突然很想去,於是問兒子,我們去這站好不好,沒想到他很爽快的答應了。

櫻田門是東京都皇居的其中一個門,皇居一帶是在東京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個區域,但我竟然還沒有去過櫻田門。

當然熟知日本幕府歷史的人,一定不可能不知道櫻田門事件,那是幕末最重要也對日本歷史相當重要的一個事件,當時的大老井伊直弼,,也就是井伊掃部頭,就是在這被水戶藩激進浪士給刺殺,這裡離他家只有五分鐘路程而已。

IMG_8904

我們一出櫻田門站,今天東京依舊是沒有雲的大艷陽藍天,一出地鐵站,就看到皇居外苑外護城河,反射陽光的波光粼粼。

IMG_8912

IMG_8913

IMG_8914

IMG_8916

我們發現對面的美麗紅磚建築,與東京車站一樣,是辰野式建築,因為很美,於是我和孩子忍不住過去看看,那是日本法務省,這麼美的建築當然已經是國家文化財。

IMG_8905

IMG_8906

IMG_8907

IMG_8909

櫻田門外剛好在施工,我站在這裡,想像著那場慘烈的刺殺,我因為很喜歡大河劇篤姬,對井伊直弼印象非常深刻,他是個不苟言笑的人,其實他也是個爭議性頗大的人,當時的他堅持日本要開國,卻遭到很多人的反對,人緣也很差,但他很會泡茶,喜歡在茶間與人談事,最後被人暗殺。

IMG_8917

IMG_8918

IMG_8919

IMG_8920

IMG_8921

IMG_8922

走進櫻田門,就是廣大的皇居外苑了,下午四點多的東京,被太陽直射仍炎熱到不行,但是走到外苑裡的大樹陰影下,就整個舒爽到不行。

IMG_8923

IMG_8924

IMG_8925

IMG_8927

IMG_8928

IMG_8930

我和哥哥找了位置坐下來,風一直吹,彷彿剛剛五分鐘前的大汗淋漓是假的,舒服到完全不想離開座椅,也發現一旁的座椅都坐滿了在談笑的學生。

凝望著眼前的皇居,在東京市中心,能留有這麼廣大舒服的地方,真是好幸福的事,我看過很多來東京旅行的文學家、哲學家,也都很喜愛皇居這一片區域。

IMG_8926

IMG_8931

IMG_8934

IMG_8935

IMG_8936

東京皇居其實就是以前的江戶城,也就是德川幕府統治日本的行政中心,現在變成皇居,是因為遷都,天皇從京都遷都到東京,也就把居所遷於此了。

IMG_8939

IMG_8945

IMG_8946

不過二次大戰時,皇居其實也被炸毀燒毀,現在所看的皇城,很多都是後來重建的,不過還是留有許多重要文化財,不過比起大阪城、姬路城等真正的日本城池,已經沒有城池的皇居當然看頭小很多,不過江戶城擁有的歷史和地位,還是許多地方所比不上的。

IMG_8910

IMG_8946

IMG_8948

皇居可以參觀,但必須預約,是有開放的,想要仔細的端倪江戶城真正的面貌,是必須去裡面參觀才可以見到的。

但是其實光是皇居外苑就大到不行,是很舒服的地方,我帶哥哥沒有逛太多地方,卻已經覺得這裡真是很值得放空的好地方。

江戶城介紹
https://matcha-jp.com/tw/28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