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02.jpg

老婆是南投人,日月潭當然也是我們覺得最美的地方之一,不過因為遊客眾多,最近幾年回南投去的機會也很少。

然後,我們發現了貓囒山步道,日月潭四秀之一。

因為這裡,我們發現更美的日月潭。

這條遊客不多而且非常簡單的步道,也是台灣小百岳之一。

老茶廠一開始就可以看到對台灣紅茶與改良日月潭紅茶有卓越貢獻,有台灣紅茶之父之稱的新井耕吉郎(1904~1946)的紀念銅像。

IMG_8119.jpg

IMG_8120.jpg

IMG_8121.jpg

IMG_8122.jpg

IMG_8123.jpg

 

談到貓囒山,當然一定要談到台灣紅茶之父新井耕吉郎,南投魚池的紅茶早已紅遍世界,台灣人很多人一定在齒頰中享受過日月潭紅茶的韻味,然而這段紅茶史的開端,就是來自貓囒山,當1941年太平洋戰爭已經野火蔓延時,一位此已來台15年的日本人技師,悄悄選定在海拔800多公尺的南投魚池鄉貓囒山,成立紅茶試驗支所培育各式茶種,開啟了台灣日月潭紅茶的傳奇。

 

要走貓囒山,非得先認識這位台灣紅茶之父開始,日本在1945年戰敗後,新井對台灣土地早已有豐厚情感,不願離開,但無奈的是隔年1946年,他就因為感染痢疾而過世,在貓囒山入口,也就是茶改廠入口,就設下了新井的紀念銅像,供人瞻仰。

 

IMG_8126.jpg

IMG_8131.jpg

IMG_8137.jpg

IMG_8138.jpg

IMG_8139.jpg

IMG_8149.jpg

IMG_8151.jpg

IMG_8153.jpg

IMG_8154.jpg

IMG_8158.jpg

我們一家談笑風生,從茶改廠出發,只花一小時就到山頂,海拔1020公尺,凝望著從未如此美麗的日月潭。

IMG_8159.jpg

IMG_8161.jpg

IMG_8162.jpg

IMG_8164.jpg

IMG_8168.jpg

IMG_8170.jpg

IMG_8171.jpg

IMG_8180.jpg

IMG_8181.jpg

IMG_8183.jpg

IMG_8185.jpg

從非常有歷史建築也很美的茶改場出發,其實花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登上小百岳貓囒山步道的山頂,家人小孩幾乎是談笑風生的上山,唯一會耽誤時間的其實是沿途的美景,沿著平緩步道行走,茶園景觀、老茶廠、美麗林道、大量美麗的蕨類、一直到全台第三高的氣象站、美麗如詩。

 

山頂,更可俯瞰你所沒看過的日月潭全景,甚至觀賞日出雲海,貓囒山海拔1020公尺,凝望著從未如此美麗的日月潭,看著群山圍繞,水社大山、後尖山、九份二山、集集大山、西巒大山等,群山縱覽,美不勝收。

IMG_8197.jpg

IMG_8199.jpg

IMG_8200.jpg

IMG_8202.jpg

IMG_8203.jpg

IMG_8206.jpg

IMG_8210.jpg

IMG_8212.jpg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喜歡日月潭,又不喜歡人多,強力推薦貓囒山步道,絕對會讓你更愛這顆臺灣美麗明珠。

IMG_8218.jpg

IMG_8219.jpg

IMG_8221.jpg

 
arrow
arrow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