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剛好要到天母附近研習,所以結束課程後,看著天色還早,決定再去附近的水管古道
走走,這是我第二次來走這個古道,記得上一次是和以前的女朋友一起來的,這次變成隻身前
往,而且上次來的時候是假日,有很多人,這次是平常日下午,幾乎沒什麼人,這種種的原因
,也造成雖然有著相同的景物和步道,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心情與感覺。



我當然沒辦法去形容現在與上次來的心情有多大的不同,我覺得那是無法比較的,畢竟那是完
全不同的狀況,也不能說我現在一個人就比較孤單,就一定比上次來的時候失落,但我覺得兩
次來水管古道的心情都不錯,也許是天母這裡環境的關係吧,我大學的時候很喜歡來這裡亂逛
,覺得這裡的感覺很舒服,雖然是我們住不起的高級住宅區。



好吧,言歸正傳,來說說這條古道,天母水管路步道的入口在中山北路七段232巷的三角埔發
電廠附近。自登山口出發,得爬上約一千三百級石階,一路有粗黑色水管相伴。階梯算是蠻陡
的,而且真的是很長,第一次來走的人可能要有心裡準備,畢竟1300多個階梯,如果平常沒在
運動的人,可能會蠻吃力的,在爬階梯的時候,你可能和我第一次來爬時有相同的疑問?怎麼
都沒看到水管,其實水管是埋在地下的,從山上送水到山下,要一直爬到這1300個階梯的後半
段才會開始看到那又粗又黑的大水管,雖然階梯很長又有點陡,但其實這條路走起來蠻舒服蠻
涼的,當你走完這1300多個階梯後,真的會覺得很輕鬆,山上的視野也全都開了起來。



辛苦的階梯走完後,接下來的路就很輕鬆了,因為變成了舒服平坦的泥土路,走起來很舒服,
而且完全沒有負擔,也許是做為剛剛辛苦的犒賞吧。這一路走下去,可以一直走到文化大學,
但還需要再走一會兒,不過都是很舒服的路,已經沒有一開始上山那麼多的階梯了,想要輕鬆
行的人,會從文化大學那一頭走下來,就不用那麼辛苦,爬那麼多階梯,不過對我來說,爬山
沒有爬上坡,真的不夠過癮吧。



這條天母水管古道是條蠻熱門的古道路線,假日來的時候,有許多遊客,如果以後有機會來天
母的話,可以來走走喔,而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來第三次,但我相信下次來的時候,一定
也會有著愉快的心情吧。

古道詳細地圖與相關介紹,可見Tony的自然人文札記。
http://220.132.116.148/tony012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