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大老遠跑去天母研習,除了在研習完後去爬了水管古道,其實我在中午的時候,還特別去找
了一間天母的店,是迴紋針在blog介紹過很多次的三明堂日本料理,想吃完午餐再去研習,怎麼
知道真的很難找,我竟然找不到店在那裡,中午只好草草買個便當解決。

後來爬完水管古道,晚上六點多準備回家時,又不死心的去繞了一下,哈!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被我找到了,真是的,我中午其實已經有經過呢但是並沒有看到,於是我高興的推門進去,當
我進去時,店裡還沒有半個人,心想可能是我比較早來吧,看到了那位只會講日語和台語的老婆
婆,老闆是日本人,還有另一個員工,打開了菜單,我點了「特製糬糬烏龍麵」,因為這道菜最
特別,他的價錢變貴了,迴紋針寫的食記是100元,現在已經變成120元了,另外我馬上問了一
下,還有沒有草莓大福,深怕已經賣完,結果居然只剩最後一個,耶,運氣真好,我就馬上請他
幫我留起來,等飯後吃



再我等烏龍麵來的時候,客人陸陸續續的來了,三兩下就店裡竟然客滿了,特製糬糬烏龍麵上桌
了,是一碗看起來清淡簡單的烏龍麵,上面可以看到有豆皮、蔥、海帶、竹輪、魚板等配料,我
馬上先喝了一口湯,湯頭是很淡雅的感覺,有一種甜甜的昆布味道,我很喜歡,接下來吃他的烏
龍麵,真是沒話說,超Q的又有彈性,一吃就知道是手工做的,真棒,當我吃起了那塊豆皮時,
更是驚喜,因為咬的時候,發現裡面有包東西,竟是香甜又Q軟的糬糬,那咬完後尚未入口的糬
糬就這樣滑入了烏龍麵中的感覺,真是蠻好的,另外我覺得他配的醬菜小菜也蠻好吃的喔。

吃完了烏龍麵,喝了一口綠茶,就準備來吃期待已久的草莓大福(50元) ,他的莓大福看起來很
大一個,聽說比明月堂的大很多,我想應該是草莓比較大的原因吧,我迫不及待咬下一口,真是
太棒了,Q軟的外皮裡面包著紅豆與草莓,那種酸酸甜甜夾在一起的味道,真是配合的天衣無縫
,再加上那好吃的糯米外皮,我好喜歡,三兩下就把他解決了。



我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了三明堂,心想這真是一間可愛的小店,我看到客滿的店裡有,一半以上
是熟客,就知道這是間讓人會再想回來的店呀,我想以後一定還會再來吃的,不過最近可能因為
研習的關係,還會常來天母,下次再找找其他好吃的東西吧,也歡迎大家推薦喔。

三明堂 台北市天母東路22巷21之7號一樓

相關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christabelle&article_id=1647753
http://www.wretch.cc/blog/christabelle&article_id=120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