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來,我就一直聽說在東部海岸有個很美的景色,就是可以看到月亮從海面上升上來的景象
,如觀賞日出一樣。在西部城市生長的我,每次看到月亮,他都已經是高高掛在天空,以前還
真沒想過原來是有月出可以看的。前幾天剛好滿月,如果你到太平洋的海邊,會看到明亮的月
亮把海面照的閃閃發亮,看起來就像一條發出亮光的道路,不知是誰為他取了一個很美的名字
叫做「月光溜冰場」。

月圓的這幾天,海面被照得閃耀,海灘上也是如此,不用手電筒,海面與海灘就明亮無比,然
後就在前幾天-Pm7:41,我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月出景象,本來那天傍晚海面附近的雲非常
的多,心想月出一定會被遮住吧!可是就是那麼幸運,本以為雲很多的時候,我們竟然在海的
盡頭看到一絲絲的紅光,本來還不知道那是什麼?結果那個紅點開始越來越大,我們才發現那
竟然是月亮,紅色的月亮,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原來月出的時候竟然是紅色的,而且非常的大
,頓時有種錯亂的感覺,因為他實在太像是夕陽了,我們平常看到夕陽落下,現在彷彿看到夕
陽升起一般,紅色的月光開始把海面染成紅光閃閃,像是紅色的月光溜冰場。

我們就這樣驚訝又驚豔的看著紅月亮慢慢從海面上冉冉升起,心中有著說不出的驚奇與感動,
如同發現了一個從未發現過的星球一般,在海面上附近的雲裡發出了層層的閃電,就這樣紅月
亮與海面上的雷電交錯成了一種不可思議的異象,那種感覺真是奇妙,好像要跳躍到另一個次
元或是見證某種東西的誕生一般,紅月亮慢慢往上升,變成了我們熟知的黃月亮,我想沒有親
眼見到,很少人會知道原來月亮是從紅色變成我們看到的鵝黃色的。

接下來幾天,因為那天看月出的時候,我都沒帶器材,我就到海邊想說可以拍點東西,這兩天
的月出分別是8:18分和8:54分,結果再也沒看到月出,海面上一直有雲,都要等月亮很上面
才會看到,果然這種事還是需要緣份的,而且不經意的發現,總是帶著另一種美。雖然沒辦法
給別人欣賞,但我想就讓她成為你和一些人共同的記憶與秘密,當有一天你再度看到那個畫面
,這份記憶就會被召喚出來,我想那會更加珍貴,沒有畫面紀錄,反而更覺得美了。

PS:由於拍不到月出,所以拍了一個不清楚的月光溜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