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91

池上這幾年多了許多返鄉創業的人,不但有年輕人,也有曾經事業有成的中年家庭,在池上火車站附近的曬穀場手作坊正是一對中年姊妹準備結束了在西部的公司後返鄉所開的小店,他們沿用了阿美族父親的名字Buda(阿美族語為曬東西的空地),以晒穀場來做為小店的名字。

目前店裡除了販賣家族所種植的池上米外,還有姊妹倆以池上米和台東的水果為材料所做的糕點和飲品。

全然池上和台東的風味,在這些糕點或飲品中,你甚至可以聞到了台東的味道。

IMG_6677

IMG_6678

IMG_6680

IMG_6681

IMG_6682

IMG_6683

一進店門,就看到自己的書

IMG_6685

在這裡我看到了一個之前並沒有見過的飲品-桑葉茶,我知道池上從前有段時間蠶桑業興盛,因為那時台灣盛產蠶絲被,到處都是桑樹,後來產業沒落了,桑田也都沒了,但野生的桑樹其實還有不少,只是人們不再運用,後來晒穀場的男主人,有一次不知在哪裡看到了桑葉茶有著許多神奇的療效,興起了研發桑業產品的念頭。

店裡的空間設計簡潔明亮,還有男主人的攝影作品

IMG_6697

IMG_6698

由母親和親戚協助上山採桑,為何要年紀已經很大的母親協助,因為男主人說,母親眼力極好,可以一下子在雜木林中發現野生桑樹,又由於桑樹很高,所以需要好幾個人才可以將它採下,因為是野生的,完全天然無藥,桑葉採下後帶回來,必須清洗曬乾,曬乾完後還需要挑葉子,那天去就看到可愛的阿嬤們在幫忙挑葉子。

IMG_6713

IMG_6715

IMG_6718

IMG_6720

IMG_6724

IMG_6725

挑完葉子後,剩下的就可以拿來泡桑葉茶了,桑葉茶磨粉後,再加上自家的碎米,即可做成桑葉米蛋糕。

IMG_6693

IMG_6703

IMG_6705

IMG_6706

IMG_6707

桑葉茶的味道我很喜歡,有點像是玄米茶的香味,當天覺得有點受寒,就一直喝一直喝,很舒服。

IMG_6686

IMG_6709

這份桑葉米蛋糕和桑葉茶就是曬穀場得到第三屆產地餐桌最具食材創意研發獎的下午茶套餐。

IMG_6696

IMG_6732

晒穀場的內部空間也很舒服,尤其男主人喜愛攝影,裡面放了許多他的攝影作品,相當賞心悅目。

IMG_6702

IMG_6730

聽潘家阿姨兩姊妹說,他們在西部是開工廠的,我想如果是這樣,結束了大半輩子耗去的疲憊和勞累,應該會更重視健康才是。

IMG_6728

IMG_6729

IMG_6731

來到曬穀場,來一份有著池上米香氣的糕點,再配上香氣十足的桑葉茶,欣賞著男主人的攝影作品,這桑田午茶,特別會讓感到放鬆,有著池上最在地的氣味,懷想著桑葉在這裡的前世今生,我想曾經在那些桑樹的樹幹下,應該還有許多故事埋藏著。

連絡電話:0988358005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316-1號
下午茶定價:120元
10以上請先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