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43.JPG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如果有人問喜愛京都的你,你最喜愛京都的那一輛公車呢?不知你會選那一台?

京都的交通工具以巴士為主,最有名的應要算是206公車,很多人都以這條路線推薦或書寫過許多文章,因為可以經過的名勝和景點實在很多。

不過對我個人來說,大概沒有公車可以取代17號公車,17公車是往京都大原的公車,屬於京都巴士,顏色是鵝黃底線條是深紅色的,不能用巴士一日券,必須要拿整理卷,另外付差價。

其實往京都大原的公車也不只17號公車,為何我會對這台公車情有獨鍾呢?

原因在於我第一次去京都,就是搭這台公車往大原的,那一次是夏天去京都,因為很悶熱,所以前兩天在京都都覺得很煩躁,當時也搞不清楚大原是甚麼樣的地方,在京都車站前找往大原的公車,剛好就搭上了17號公車。

IMG_9026.JPG

那是我第一次搭乘離開京都市區的巴士,本來公車還在熱鬧的京都市盤走,過不久,就發現它慢慢地開離市區了,接著,那些森林、溪流,開始一個個映入眼簾,與京都市的差異極大,看眼前的風景,以及隱約從窗外傳來的聲音,卻漸漸地撫平了我焦躁的心。

我看著窗外的風景不停的流動著,顏色不斷在轉換著,彷彿在提醒著自己,前往大原前,必須先靜下自己的心。

IMG_9030.JPG

IMG_9034.JPG

後來,我去了大原和三千院非常多次,無論在那個季節去,我都沒有辦法忘記那一班17號公車,對我來說,那是一台心靈的巴士,或許在十多前的某一個時刻,那台載往我往大原的巴士,讓一個旅人發生了改變。

IMG_9037.JPG

巧合的是,每次回京都,我的住宿地點附近,剛好都可以搭乘到17號公車。

搭17號公車到了大原,再往三千院之前,看著那張木刻的手繪地圖,就會覺得安心安穩。

IMG_9045.JPG

然後往大原女小徑走去

IMG_9046.JPG

去年夏天,帶喜愛交通工具的孩子去京都,也一起搭了17號公車前往大原,我看著窗外的風景,看著自己的家人,公車裡空蕩蕩的,就像是我十多年前第一次搭17號公車往大原的車廂一樣。

IMG_9040.JPG

IMG_9042.JPG

那些往大原的窗外風景,十多年來,似乎沒有改變太多,而我呢?我不再是一個人,有了家庭,有了孩子,有了重擔。

然我知道,當我一次次回到京都,再次搭乘這班往大原的17號公車,我知道自己有些東西並沒有改變過,他悄悄的放在那裏,一次次等我回來,與我凝望。

17號公車如何坐
https://nicklee.tw/?p=7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