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jpg

看到常去逛的朋友迴紋針的網站,因為歲末感恩在徵文,所以來寫篇文章祝福他。^^

這是活動網址 http://www.christabelle.idv.tw/archives/1451

認識迴紋針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記得我好像都是叫她的真名居多,我們算是因為閱讀而認識的,而迴紋針這個名字也剛好跟書本有關,當時根本還沒有風行blog這個東西,有趣的是,我們再次連絡的時候,其實就是因為blog的興起。當時迴紋針因為美食的書寫而小有名氣,才發現原來當初結識的迴紋針已經成為blog的名人,當然更別說後來她得到第一屆華文部路格的旅遊美食類首獎,而成為真正的網路名人。

雖然我們已很少連絡,但是卻已經習慣常常到她部落格看著她生活的書寫,不只是美食,更是看著她生活的狀態與方式,感覺好像像是關心一個老朋友一樣。當初曾經與我同職業的她,後來為了自己的理想換了工作跑道,讓我覺得佩服。然而無論是以前的她或是現在已經出名的她,與一些部落客不同,我覺得她始終如一的,有著一種自己的生活信念和堅持,在生活著,不管是快樂的或是悲傷的,她似乎都用著自己的勇氣或怯懦去面對,雖然幾年下來,我們彼此的生活和際遇其實都各自有了很大的轉變和變化,雖然也很少連絡,但凝視著她的藝想世界,似乎總會讓我了解這位老朋友對生活品味的堅持,像是看著日常生活的真實切片一般,有時有著心有戚戚焉的同感,有時則感嘆著不同的生活醚味和觀感,但在觀看的同時,我仍會默默的祝福這位朋友,希望她一直能照著自己生活的想望與步調走下去,就像同樣喜愛旅行的我們,都能因為著生活的一些小旅行而雀躍著生活的美好,也像迴紋針仍願意把她喜愛的一切分享給有緣的朋友一樣,有著一種既遙遠又熟悉、既低調卻又簡單的頻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