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53.JPG

本篇日記響應北歐四季發起的2/2共筆日記活動
http://life.newscandinaviandesign.com/?p=493

Day:2009/2/2
天氣:晴

2009年2月2日,本來因為日幣飛漲想要取消的日本之行,後來因為訂到超值的旅館,最後還是忍著日幣飆漲的壓力,決定帶老婆再到京都一趟-這個我最喜愛的城市之一。當天是八點半的飛機,入關的時候,不知為何,人還不少,有點感受不到景氣的感覺,但是當我們登機之後,卻有了完全不同的感受,不知是不景氣或是受日幣影響的關係,整台飛機空空盪盪的,這班往大阪的飛機,大概只坐了2成,而且去了日本那麼多次,從來沒看過到日本的旅客那麼少,於是我們就在空盪盪的班機中前往了日本。

雖然同時抵達大阪的班機並不只只有我們一班,但是旅客比我幾年前來關西機場要少上許多,記得當時,花了一個小時才入關,這次則真是太順利了,我們大概只花了10min就入關並拿到行李,接著馬上到JR服務處兌換JP WEST PASS,也是沒什麼人,一下子就換完了,準備要去坐Haurka特急車時,我腦中幾年前的記憶突然有種全部「啪」一聲回來的感覺,當時我是因為沒坐到利木津巴士,所以便自己又花錢坐特急,和老婆一邊聽著化學兄弟的電子樂,看著車窗外的風景,一幕幕的閃過,真是搭配極了,很快的我們就到了京都。

IMG_3557.JPG

京都當地是個很好的天氣,但是還是蠻冷的,我們隨便去便利商店買了點東西,就趕快坐地鐵前往飯店的所在地check in,由於這次住的飯店,不像上次來京都,住得離火車站那麼近,所以必須花比較多時間到旅館,但也因為如此,其實讓我們看到更多更貼近京都人生活的面貌,因為我們住的旅館附近,正是從前京都極為興盛的地區傳統和服工藝的發源地-西陣。

IMG_3560.JPG


我們這次租的旅館是一間可愛精緻的旅館,名字有點法式,是petit hotel kyoto,我真的是因為這間旅館才來日本的,因為他的冬季促銷,讓原本我們的住宿費省了一半,一晚不用五千日幣,真是太便宜了,外面小巧可愛,但裡面卻很溫暖舒服,尤其是最棒的是他有一個很不錯的沙發區以及讓我們喜愛到不行的免費咖啡和茶的飲料吧台,裡面有四五十種東西可以讓你泡,每次我們從寒冷的外頭走累回來,泡了咖啡或茶,在溫暖的沙發區休息的感覺,真的棒極了。另外他們的房間雖然也不大,但該有的也都很齊全,甚至我覺得比東橫inn還大一點呢,真是個讓人愉快的旅館。

petit hotel kyoto
http://www.ph-kyoto.co.jp/index.html

IMG_3564.JPG

我們到了旅館check in後,就租借了旅館的腳踏車去了離旅館不算遠的京都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二條城參觀,這是以前德川家康仿中國古城做的城古,有類似中國城池和護城河的東西,還有忍者屋之類的,很特別,裡面蠻大的,在本殿中有很多以前留下來的部屋可以參觀,春天時,這裡的庭園會開滿櫻花,可惜我們冬天看到是蕭瑟的景象。


P2024702.JPG

P2024711.JPG

P2024717.JPG


後來,我們接著去了京都的廚房「錦市場」閒逛,有很多傳統的市集和攤販,接著又逛到了新京極,從傳統的市場一路逛到了現代化的商街,真有種從古至今的演化感的感覺呀!呵呵!在這裡逛了很久,後來覺得很累,我們的晚餐在阪急百貨七樓的餐廳用吃餐,這是間很不錯的餐廳,可以在用餐時,從高樓看四條河原町的夜景,老婆吃的是一種烏龍麵醋羹加季節飯的定食,我吃的則是炸什錦海鮮餅飯加烏龍麵的定食,老婆的烏龍麵醋羹口感很好,是很特別的料裡,我們晚餐真的吃的很飽

P2024725.JPG

IMG_3578.JPG


晚上的京都很冷,我們騎著腳踏車,把全身包得密不通風,去便利商店買了明天的早餐,就忙著趕快騎回溫暖的旅館,本來去的時候,還沒覺得騎那麼久,大概晚上太冷了,覺得怎麼騎那麼久還沒到呀,終於我們回到了溫暖的旅館,回到了房間,享受著我們來京都的第一個夜晚,也計畫著明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