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4.jpg

都蘭糖廠過去在台東是個很重要的地方,因為有糖廠,都蘭曾經是人口密集的地方,如今糖業不再,留下了若大的廠房,都蘭的人口也幾乎都流失。但這幾年人口卻慢慢開始有回流的情形,最大的原因在於這裡慢慢形成了一個特有的藝術圈,一些在台灣的藝術家慢慢會到這個美麗的地方聚集、生活、交流、創作,擺脫了商業的束縛,擁有廣大的藍天大海的滋潤,也彷彿在蘊孕一種新的力量。

因此都蘭糖廠、都蘭咖啡館等場所,都變成了當地很重要的交流場,所有機會來都蘭的人,也一定會造訪這裡。也希望這裡可以形成更巨大的能量,有更多的藝術家可以在這創作切磋,更希望這種氛圍不要被政府官場所影響或是爛政治干擾這裡的生態,有朝一日,等有能人出現的時候,終究可以把這裡變成東台灣最重要的藝術村的。

0903-3.jpg

090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