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71

今年台東幾個地區的花海都盛大辦理,人工花海的佈置區域都更大了,不過太刻意營造的東西總無法太吸引我,池上,關山,鹿野,知本,成功等地,其實除了農會建置的花海區,路邊的田裡都還是可以看到不少油菜花田與波斯菊花海,我還是喜歡這樣因農地孕育而生的花海。

沿著梯田蕩漾的金黃波斯菊

IMG_4245

IMG_4247

然而在這些花海中,我最喜愛的還是一些小村落裡的花海,像鹿野瑞源村裡的花海就是,瑞源是熟知台東的人才會來的好地方,這裡有非常有名的兩百里客家板條,還有這裡農村的景緻十分迷人,連花海都是,我在這裡發現了好大一片的金黃色波斯菊花海,這個顏色的波斯菊比較少見,而且還是好大一片,一個個金黃的波斯菊都像是小太陽一般,搖頭晃腦的搖曳着,實在繽紛可愛。這也是我在<緩慢。台東。旅>書中沒有提到的可愛村落和花海景緻。

洋洋和老婆是金黃花海的最佳麻豆

IMG_4210

IMG_4212

IMG_4213

IMG_4216

IMG_4217

IMG_4221

IMG_4224

IMG_4225

IMG_4232

IMG_4233

IMG_4235

瑞源也是花東火車會經過的地方,旁邊又有惡地地形,這些畫面都讓瑞源本身的氣質與眾不同,當洋洋在金黃花海裡追著蝴蝶時,火車恰巧經過了這片小太陽花田,不知在車上的人,是否也看到我們在這金黃盛宴中玩耍,並想著這是什麼樣的好地方有著這樣彩色的世界呀。

火車經過金黃波斯菊海的畫面

IMG_4204

IMG_4205

IMG_4257

IMG_4260

IMG_42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