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51.JPG

在羅山村的地圖上,看到可以吃飯的地方有兩三間,這裡最有名的要算是泥火山豆腐了,然後我們選了其中一間叫做生態驛站的老房子做為午餐休憩的地方,這是一間古老的紅磚瓦房子,裡外的擺設和格局都像是小時候在鄉下看的老房子,充滿古早味的氣息。

一進去就看到牆上有一些照片,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知名的台灣旅行節目MIT台灣誌也曾經來這報導過,屋子裡有一家人正用餐完畢要離開,我們坐下時只剩下我們這一桌了。屋子裡都是老木頭的樣子和味道,不論是樑柱、爐灶或是吃飯的桌椅都是木頭的,讓人彷彿回到了小時候鄉下阿媽家一樣,我們選了一個朝窗戶的位置坐了下來,一隻可愛的貓咪過來迎接我們

IMG_1253.JPG


來這當然要點最富盛名的泥火山豆腐,除了燒豆腐外,我們還點了客家小炒、福菜湯,幫我們點菜的是兩位小朋友,過不久豆腐就先來了,看起來和我們一般的紅燒豆腐差別不多,但口感卻比一般豆腐要紮實許多,而且又甜又嫩,對於喜愛吃豆腐的我來說,個人相當喜愛。

另外福菜湯和客家小炒也都不錯,小炒所用的蒜苗應該是有機的,吃起來十分美味,香溢四射。在我們用餐的時間,那隻可愛的貓就一直在我們旁邊和我們一起享用,不知為什麼,她似乎什麼都吃,看著她開心滿足的樣子,讓我們更對這頓午餐有著另一種懷念了。

IMG_1255.JPG

IMG_1257.JPG

IMG_1260.JPG

IMG_1261.JPG

IMG_1265.JPG

IMG_1268.JPG

IMG_1269.JPG

IMG_12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