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77146.JPG

不知那一次看到電視上在報導花東縱谷上富里的羅山村,就覺得那裡是個很特別的地方,聽說也是個社區營造很成功的地方,村子裡的農作物都是採用有機農作,且在村子裡還規劃了許多讓人體驗農家生活的地方,而在這裡最有名的要算是泥火山和小有名氣的羅山瀑布,後來友人曾經帶著研究所老師去那裡玩了一天,聽他說老師玩得很開心,更興起我一直想去看的動機。

回去台東幾次,明明都有經過富里,但總是因為有事或時間的關係,與羅山村擦身而過,這次回台東,終於有時間可以專程去一次,按著指標很容易就找到羅山村的入口,村子的各個景點都可以從導覽的地圖一覽無遺,延著山路一直往山上就可以一路經過選擇自己有興趣的點停下來,我們先去了泥火山的公園,不過看起來還真只像是一大灘會冒泡的爛泥巴,但前往看泥火山的路上,我們看到了很美麗的田園風景以及一大片金黃耀眼的油菜花田,真是美不勝收。

P2077119.JPG

這裡的農家提供了做泥火山豆腐、爆米花等體驗活動,友人說很好玩,不過我們對那個興趣不大就沒有去嘗試,後來再吃完有名的泥火山豆腐(會有另一篇文章來寫)後,我們前往了有名的羅山瀑布,延途上看了許多不知是梅花或是杏花的粉紅色花朵,在藍天的背景下煞是好看。到了羅山瀑布,因為老婆大肚子,又不知是否可以走到羅山瀑布,我們走了一小段路後就作罷,當天聽說台北有寒冷又濕又冷,但這裡的天氣卻已像是初夏一般,我們脫了鞋子,泡在清徹冰涼的羅山溪裡,真有說不出的痛快呀!

P2077141.JPG

P2077166.JPG

P2077171.JPG

P2077188.JPG

P2077190.JPG

P20771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