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7.JPG

先代替我們家洋洋對各位叔叔阿姨謝謝你們的厚愛與關心。

洋洋在這個星期滿月了喔,真是件令人高興的事,畢竟對剛出生的寶寶來說,等於過了最不穩定期。但是對於我們這對新手爸媽來說,其實才是挑戰的開始,洋洋從月子中心回家一個多星期了,回家之後,他所有的一切就變成我們自己處理,對我們來說,真的有太多要學習與不懂的地方,尤其寶寶沒有言語的溝通,只能依靠他的哭,要了解他的需求或是不舒服,正是最大的課題。

IMG_0499.JPG

回家之後到現在,洋洋白天都比較穩定,晚上總是會比較浮燥也比較難入眠,晚上的哭鬧總是多很多,當然我們想要好好睡覺根本不可能,因為光是要弄他睡覺就要弄好久,而且他晚上又比較常哭,常常看哭起來那麼吃力,就覺得很捨不得也很可憐。所幸都有很好的同事朋友可以請教和幫忙,才慢慢了解他為什麼晚上的需求,但現在的他晚上還是精神都很好,老婆很辛苦,因為我白天要上班,半夜之後大部份是她在照顧,希望我們可以努力調整他的作息,讓彼此都慢慢的順利穩定下來。

從前總聽人家說,要照顧小寶寶的辛苦,如今面對了,才真的知道這種辛苦,沒有親自體會是無法了解的。面對一個新生命,他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更無法用我們所熟知的語言來和我們溝通,哭是他唯一的方法,有時真的覺得這種溝通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慢慢的,每一對寶寶和爸媽,一定都會開始建立起屬於他們自己的默契,這種生命與生命間的關係與互動,真的和世界上其他的關係全然不同,我們也真的可以體會自己小時候,父母經過了多麼辛苦的過程。

IMG_0503.JPG

有了小寶寶之後,我才了解原來以前自己所了解和面對的生命課題真的太淺薄了,過去我們在讀書會和伙伴們常在談論生命課題,現在都覺得太自以為是了
,真正遼闊與未知的生命課題,正隱藏在這段我們與寶寶彼此的人生中,要我們去面對與學習。

洋洋滿月了,雖然我們彼此都還在熟悉,雖然有很多辛苦,雖然有很多不懂要學習的地方,但能親自體會並見證到一個有著我們血液的生命的成長,真的是件偉大的事。希望慢慢的,我們都能開始上軌道,這段無窮的生命課題可以讓我們學習到更多生命的謙卑,更希望我們全家人能夠在一起健康平安。

謝謝從懷孕到現在寶寶出生,一直給予我們關心與祝福的親朋好友們,沒有你們的幫助與關心,有很多事情,我們自己不知要摸索到何時,有了你們的關心、祝福和實質上的鼓勵,真的對我們幫助很大,也祝福大家能在自己的生命旅途上都能健康平安,隨著時間的長流,洋洋一定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有機會的話,還未進到這個人生階段的朋友,你一定要試試看,這是個更遼闊的美麗新世界。

IMG_0488.JPG

IMG_0491.JPG

IMG_0493.JPG


IMG_05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