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jpg

這是悄悄讀書會第七年的最後一次讀書會,海神家族是我們討論的第九十三本書,我們在民生社區裡人氣很高的咖啡館Café Ballet舉辦,接著就即將邁入第八年了,迎接第一百本書的到來,就這樣讀書會一路走過了七年,心中總是有許多的感觸。

B01.jpg

海神家族,這是讀書會第七年最後一本小說討論,下個月就要邁入了第八年了。不經意的一個轉身,讀書會已走過了2555個日子,看著人們在這裡來來去去,我們在無數個分秒討論閱讀著不同的文學小說。2003年的九月,我其實還在人生的十字路上矛盾、困惑且徘徊著,卻因為一個小小的念頭成立了悄悄告訴她讀書會,沒想到自己人生不斷的改變著,而讀書會竟然也能走到這裡,過了2555個日子。

第七年的最後一次討論聚會,這已經是我們討論的第九十三本小說,我們在靜謐的民生社區的咖啡館Café Ballet聚會,雖然咖啡館充斥著熱鬧的咖啡烘焙與沖煮聲,但我看著這次聚會裡的每張伙伴的臉孔,都還清楚記得他們是何時來到這裡的,那些場景,那些討論的小說,那些咖啡館,那些美好時光。用海神家族這本跨越台灣歷史文化的家族小說來做為第七年的句點,心想似乎有著一種無形的默契。

B06.jpg

這是一座在城市中飄移的紅氣球,當我們在街道與人生中不斷的行走著,不斷與不同的人擦身而過,但我們卻始終看到紅氣球在那裡飄盪著,似乎靜靜的在眷顧著我們。經過了那麼多年,我隱約覺得讀書會就像那個紅氣球,許多人會因為某些原因進入,又會因某些原因離去,但只要紅氣球還存在,你知道你始終能再看見他,他都會為你微笑著。

B04.jpg

第八年聚會的開始,第一百書的到來,我們仍然各自奔馳在各自的人生旅程上,我期待或許能在那一刻,我們在藍色月光與太平洋的海潮聲中,等待他的到來,看著紅氣球輕輕的在我們的生命中劃下小小的漣漪,只是輕輕的,卻又真實存在你我之間。

悄悄告訴她讀書since 2003.9

悄悄告訴她讀書會家族
http://tw.club.yahoo.com/clubs/talktoher/

悄悄告訴她讀書會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group.php?gid=51806468375

芭蕾咖啡Café Balleth
http://www.wretch.cc/blog/cafeballet/4596165
地址: 北市民生東路5段36巷8弄62號 訂位電話: (02)2763-1981

B1.jpg

B02.jpg

B2.jpg

B03.jpg

B3.jpg

B4.jpg

B5.jpg

B6.jpg

B07.jpg

B7.jpg

B08.jpg

B8.jpg

B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