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13

多次去迷人的富山漁港,都對海岸旁一間非常有特色的民宿<海賊灣>充滿好奇,在富山漁港如此有靈氣的小海灣,有著一間看起來充滿手作粗曠趣味的民宿,真的讓人很難不想去體驗看看,光是從房間內就可以看到東海岸的美麗日出,就已夠吸引人。後來打造海賊灣外號稱野女人的民宿主人,因為喜歡上了這樣的空間營造,在海賊灣附近又完成了幾個空間創作,有的是民宿,有的則是餐廳,有的提供來的人玩耍,甚至上課體驗的空間。我們這次有機會去的就是其中一間民宿空間<寄居蟹>,那是一棟應該本來是廢棄的水泥房改造出來的,原本裡面的空間全部被大改造,成了充滿趣味的空間,住之前,住之後,我們對於這個寄居蟹空間有了不同的看法。

寄居蟹民宿到處可以見到主人手作的寄居蟹

IMG_9824

在迷人的富山漁港旁的海賊灣

IMG_1593.JPG

IMG_1595.JPG

寄居蟹的海邊小屋

IMG_9815

IMG_9816

IMG_9817

IMG_9818

IMG_9819

IMG_9825

IMG_9842

寄居蟹的外觀被漆上了黃色的外衣,看起來小巧可愛,從入口的庭院一直到屋門外,到處都可以看到主人所打造的手工寄居蟹,進入了寄居蟹空間裡,一樓是空用的廚房空間,接下來要進入其他的空間就得花費力氣了,要進入第二層的臥室時,真的必須用爬的上去,雖然很有趣但確實不方便,我們的小朋友太小爬的高度太高,對大人和小孩來說都是個負擔。

進入了二樓的居住空間,老實說一進入我就覺得有通風不良的問題,另外主人用大量的彩繪來塗鴉裝飾房間,雖然具有特色,但感覺有些粗糙,比起<島上>民宿的手繪風格有不少落差,第三層還有一間小閣樓房間,其實還也可以多一點人住,不過小閣樓沒有空調,我們進入時非常的熱。

雖然有充遠趣味的空間設計,但卻比較粗糙,少了民宿細膩的部分,很可惜。

IMG_9648

IMG_9649

IMG_9650

IMG_9651

IMG_9653

IMG_9654

來到寄居蟹前,早已知道她是個比較有趣的空間設計民宿,但來了之後,才發現雖然有的地方充滿趣味,但許多地方卻也較為粗糙,房間裡的設計與通風問題讓我覺得不太喜歡,準備的早餐也很隨便不好吃,由於他的住宿費不便宜,所以令人覺得沒有這樣的質與量,老實說,來住了之後,才了解這許多問題,對於常住民宿的我們來說,如果以這樣的民宿價格,確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能只是有趣有特色而已呀,不然回客率應該會不高吧!

寄居蟹旁還有另一處野女人打造的休閒空間

IMG_9822

IMG_9830

IMG_9831

IMG_9832

IMG_9833

IMG_9834

IMG_9836

IMG_9838

IMG_9840

來到寄居蟹民宿,雖然有些令人失望,希望他未來可以越來越步。但仍有值得的地方,就是發現了一處很美的神祕沙灘,就在民宿旁而已,我在這裡看到了我在台東那麼多年來最美的日出,海灘雖然不大但很舒服迷人,或許這個意外的收穫,可以彌補一些對寄居蟹民宿的遺憾吧!

台東邊境近境-海上日出夢境

通往神秘沙灘的小路

IMG_9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