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07

這個星期日就是311日本東北大地震一周年了,去年大地震所造成的災害與畫面仍餘悸猶存,海嘯與地震將那些家園摧毀了,但是更可怕的是因為核電廠輻射大量外洩的關係,一年後的福島仍有許多地方如死城一般,也沒有人敢願意靠近。大自然的猛烈災害固然可怕,但是人們因為貪求便利能源錯誤使用能源所造成不可抹除的輻射災害更是令人膽戰心驚。台灣是世界上和電廠最密集也最危險的國家之一,其中兩座核電廠就集中在小小的北台灣中,很難想像有一天發生核能輻射災害時,會是多麼可怕的事,更何況我們根本無法處理核廢料的事。如果你深愛台灣這片土地,疼惜台灣的美麗,希望自己與後代千千萬萬子孫都能繼續生活在這美麗的島嶼上,那麼都應該反對再使用核能這樣魔鬼的禮物,一起加入311告別核能,思考讓核能歸零的遊行活動,讓我們的子孫都還有一片淨土的希望。

IMG_4321

311當天,我們在台灣選擇了反核的行動力,來悼念去年所有因為311受到傷痛的人與土地,更不希望這樣的災害與傷痛發生在自己的家園。今天遊行出發的地點是龍山寺站,老實說,我覺得這裡不是個適合集合做遊行活動的地點,參加的人不少,但也沒想像中的多,看得出有不少團體參與,不過我仍覺得這樣與每個人息息相關的公民議題關注的人還是不多,實在不解。不過我很高興能藉由這個遊行表達了我們的想法,而且也帶洋洋一起去了,我相信對孩子來說,這更是重要的事,我想或許我們可能看不到全面廢核的那一天,但我希望在洋洋那一代,有一天,可以看見不受核能核災威脅的日子,可以擁有一個美麗的乾淨家園,也謝謝洋洋和老婆一起和我去參與這個對台灣環境永續發展如此重要的公民運動。

IMG_4306

IMG_4310

IMG_4311

IMG_4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