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71

多格櫃是祖父的,小時候我常在他房間裡輪番打開每格抽屜,希望能有驚喜。當然,抽屜裡的東西從不曾改變,是老人棄置遺忘的陳年藥包,年代久遠不知為什麼被收起來的各式紙條,早已停擺廢棄卻捨不得丟掉的旅行用鬧鐘,一大把不知年代的日本鎳幣,放大鏡與老花眼鏡等等被世界遺忘的雜什。/祖父的六抽小櫃(楊凱麟)

四月份讀書會要討論阿拉斯加之死這本小說,希望也能連電影一起欣賞。由於要找放映的場地不易,但由於朋友的推薦,讓我們知道了這間相當特別的二手古物商號,發現在城市裡有這樣記錄著時光物品存在的店鋪存在,實在是相當令人開心的事。

很有味道的商行入口

IMG_4716

IMG_4714

IMG_4715

IMG_4717

IMG_4760

IMG_4761

走進古物商行,每個角落每個空間都放滿了各種你想得到、想不到的二手家具、物品、雜貨、書籍等東西,我想這應該很多都是主人唐青去找來或收集來的,商行的空間不小,但是東西還是堆滿了整個空間,東西相當的多,要一一的去挖掘寶藏,需要不少時間,看起來雖然有點凌亂,卻有著基本的分類與秩序,有著自由且隨性的風格,逛起來很自在。

我看到很多舊式的門窗、桌椅,都還保存得很好,很多還是檜木的材質,令人喜愛,可惜我們家太小,這些東西不適合在我們家,不然還真的看到不少不錯的東西。我們在商行裡看影片的時候,有好幾組客人進來看家具,主人唐青還為了我們把店裡大部分的燈關掉,當有客人來的時候,還一邊跟他們說我們在辦讀書會,彷彿我們是店裡的主人一般,很喜歡這樣親切又開放的主人。

商行裡甚麼東西都有,但我看到最多的是許多古意懷舊的桌椅、門窗等

IMG_4724

IMG_4726

IMG_4728

IMG_4730

IMG_4732

IMG_4733

IMG_4744

IMG_4750

IMG_4753

IMG_4768

IMG_4770

IMG_4772

IMG_4762

IMG_4765

在店裡坐,可以點上店裡的一些簡單的飲品和糕點,價錢都很平價,也可以享受空間裡的氣氛與時光。

店裡雖然東西多,但卻仍有不少可以坐下來安靜看書的角落,書也不少

IMG_4718

IMG_4723

IMG_4741

IMG_4743

IMG_4749

IMG_4752

IMG_4756

前陣子看了祖父的六抽小櫃一書,看到有人對台灣老東西的喜愛與珍藏到這樣的地方,相當的感動。走進唐青二手古物商行,同樣也感受到主人對各種老東西的迷戀與珍愛,它們都悄悄的在各個角落小聲的吟唱著,等待著能珍惜它們的主人出現,將它們帶回家。在冰冷的城市裡,能有這樣保有溫暖記憶的店,更加令人珍惜,來這一趟,有許多寶藏能讓人挖掘,點上一杯茶或咖啡,買上一本書或CD,和主人唐青閒話家常,你的消費也會作為藏人志工的基金,謝謝有這些充滿著溫暖與記憶的店,在都市的角落發著的微醺的密光。

唐青古物賣的東西很多,像是個記憶的雜什店,販賣著懷舊與時光記憶

IMG_4719

IMG_4721

IMG_4725

IMG_4727

IMG_4734

IMG_4736

IMG_4737

IMG_4738

IMG_4739

IMG_4740

IMG_4745

IMG_4746

IMG_4747

IMG_4748

IMG_4749

IMG_4751

IMG_4757

IMG_4759

IMG_4767

唐青古物商行FB
http://www.facebook.com/#!/aprilsgoodies

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3巷17號(近中正紀念堂3號出口) 交通指示:自3號出口出來,直行羅斯福路一段約一分鐘,看到灰色新大樓(75號)與信義房屋中間的小巷就是83巷,進入83巷後第一個右手邊的小巷進入,最底的一戶就是1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