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

kyokusui-L

4/29是京都城南宮有名的曲水之宴,這是仿平安時代的活動之一,重現平安時代的傳統與風華,不過大家知道城南宮是那一種運動選手去京都必去參拜寺院嗎?
城南宮曲水之宴
抹茶團子寫的曲水之宴

5/3

inarisai_kankousai_01

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稻荷神社的總本社,也是台灣人相當喜愛也很熟悉的神社,當中的壯觀的千本鳥居更是令人難忘,每次走在其中,都有種在夢境的感覺。昨天5/3是稻荷大社的重要祭典還幸祭的日子,這也是流傳快要千年的祭典了。

http://inari.jp/rite/?month=5月#352

4/18~5/10

11167806_819656361450130_4398577587590340289_n

京都國際寫真祭是這幾年在古都舉辦的寫真藝術活動,今年以部落為主題,展出14位寫真藝術家的作品,展期只到5/10,每一個攝影家展出的地方都不同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下面網址介紹。

http://www.kyotographie.jp/2015portal/exhibition

5/15

slide_title_3

每年5月15日是京都三大祭典葵祭的日子,這個也已經非常悠久的祭典,是特別與古京都有關聯的祭典,祭典會從下鴨神社出發,一路到上賀茂神社舉行祭禮,每年選出那一位未婚女子擔任祭禮的齋王代也是民間的一大八卦呀。

https://www.kyokanko.or.jp/aoi/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