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前陣子是許多人在追四月雪、五月雪油桐花的時節,許多開滿油桐花的景點人都爆多,油桐花雪雖美,但喧譁的人聲與人潮,卻讓這些應該存在於寂靜的美都消逝了,如果能找到寧靜之處仔細地端詳它們的姿態,是無比奢侈的事吧。

7

幸運的是我們住的地方離好山好水很近。離家不遠的小山上,平常爬的人其實很少,這裡因為人潮較少,也沒有再經過過多的人工整治,反而保留了現在台北許多步道已經見不到的原始泥土步道,除了下雨天會變得泥濘之外,好天氣時走起來相當舒服,整條路上人煙稀少,只聽得到各種大自然的聲音,讓身體與心靈都獲得了相當的平靜。

3

四月底的某日清晨,天空還是灰暗的,我獨自到山上行走,前兩天的大雨,讓泥土相當的泥濘,很不好走,不過這一路上,卻讓我發現了好多不曾發現過的美,不經意的看到許多角落都看見了油桐花的身影,雖然不是一大片一大片,但是他們在這不受干擾的山上,與風、陽光、樹林間飄著雪,它們靜靜地存在著,我都不好意思去打擾他們,這些油桐花很幸運,能在這樣靜謐的角落綻放著,顯得更加的優雅,而發現他們的我們更幸運,能發現在山上安靜存在的他們,這些自然的美沒有遊人的喧嘩,即使小小的美都有著無限的遼闊與詩意。

4

5

8

6

9

11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