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3

每次來日本大部分不是到關西就是到關東,很早就想來金澤走走,金澤有北陸的京都之稱,想來這裡的原因,一來是因為這裡是前田利家加賀百萬石的城市,一來則是因為這幾年讓金澤大放異彩的妹島和市和西澤立未得到威尼斯建築金獎的21世界美術館,這個石川縣最大的城市,雖然已經不是像過去那樣大規模的城市,但因為戰爭沒有被轟炸過,保留了傳統的精緻工藝像是金箔、漆器、加賀友禪;傳統文化如茶道、能樂;飲食文化如加賀料理、和果子等,都代代傳承至今。 現在的金澤更因為許多傳統與現在藝術的結合,讓人想一親芳澤。

從一座車站,就可以看出一個城市的不凡,美麗的金澤車站(這是隔天天氣好時拍的)

IMG_0399

IMG_0405

IMG_0407

IMG_0409

IMG_0401

我從福井過來金澤,搭乘JR北陸線,普通車也只要一個小時就到了。離開福井時,天氣並不好,氣溫只有七度左右,來到金澤,雨下得更大了,氣溫也很低。想到北陸這些城市因為地形與靠日本海的關係,到了冬天,可是冷得不得了的地方呀。雖然下着雨,但是一到金澤車站,就被他的車站設計給迷住了,好美麗的車站,從一個車站真的可以看出一個城市不凡的氣質,金澤車站有著傳統與現代交織在一起的設計,有著像是京都車站一般鋼筋透明感的大廳,結合了一座巨大的木造旋轉感的大門,看到這麼棒的車站設計,很難讓人不會一眼就喜歡上。

一出車站,就可以感受到秋意,金澤的氣溫也比較低

IMG_9956

IMG_9961

我在金澤住的旅館ビジネスホテル河口,很值得好好介紹一下,離車站近,服務和設備都很不錯,重點是超便宜的,讓像我這樣一個人旅行的人,省了一些錢。

在金澤站前搭公車shuttle bus

IMG_0412

雖然下着雨,還是不減在金澤散步的遊興。因為我是週末來金澤,坐上金澤的周遊公車,只要100圓,根本不用買一日券,金澤的周遊公車很方便,所有的大景點都會停,在金澤車站前面就可以搭乘。

日本三大名園。兼六園。今天無料受付

IMG_9833

IMG_9834

IMG_9836

IMG_9837

IMG_9839

金澤賞楓最有名的就是在日本三大名園的兼六園,這裡是江戶時代代表的池泉回遊式庭園。面積約3萬坪。和岡山市的後樂園、水戶市的偕樂園並稱日本三名園。1922年,指定為國之名勝、1985年,指定為國之特別名勝。這個庭園非常的大,我相信設計有許多學問,如果有專人導覽會更棒,同事曾經來過兼六園,覺得有點無聊,我想也難怪如此。所以我一樣的外行人來兼六園,最佳的季節可以選春天和秋天,這裡同時是賞櫻和賞楓的名所,有著色彩的繽紛點綴,當然像看熱鬧的我們,也會覺得庭院美多了,有興趣瞭解一下兼六園的人,可以看一下觀光介紹。我當天去參觀時,很幸運的免費入園。

兼六園中相當有名的一處景色,很多人都在這拍照

IMG_9843

IMG_9844

IMG_9845

IMG_9846

其實我覺得兼六園的庭院很優美,賞楓和賞櫻都很棒,也有很多庭院設計很有學問,還有芭蕉讚美的詩句,如果有專人導覽會更棒

IMG_9856

IMG_9863

IMG_9865

IMG_9866

IMG_9867

IMG_9869

IMG_9872

IMG_9874

IMG_9875

IMG_9879

IMG_9882

IMG_9886

IMG_9888

可以看到園裡很多地方已經開始架設日本雪多的地方才會有的支架,以避免珍貴的松樹被雪壓垮

IMG_9893

IMG_9895

a href="http://lifepoem.pixnet.net/album/photo/124698505">IMG_9900

IMG_9902

IMG_9903

IMG_9906

IMG_9908

IMG_9914

IMG_9915

IMG_9922

IMG_9923

IMG_9926

IMG_9929

IMG_9930

離開兼六園,可以到一旁的金澤城參觀,不過這個時候城池剛好在整修,所以我只是大概繞了一下。21世紀美術館也在兼六園旁邊,本來直接過去,因為但是在坐公車時,就看到附近的街道有著相當美麗的秋色,雖然下着雨,還是想去附近散步看看。

正在整修的金澤城池

IMG_9931

IMG_9933

IMG_9934

IMG_9936

IMG_9937

IMG_9940

IMG_9943

IMG_9946

IMG_9949

雨不停地下着,有越下越大的感覺,氣溫也頗低,我朝著那片繽紛的街道漫步而去,經過了石川近代博物館,前方就是那一片充滿秋意的色彩繽紛的街道,在雨中看起來更加浪漫,我不知道那些是什麼樹,但是都好有北國的氣息,我獨自一人在這散步着,想起了如果老婆現在在身邊該有多好呀,從這個街道可以感受到金澤秋天魅力十足的色彩,即使下着大雨,也覺得很愉快。

中央公園旁無比浪漫的秋色街道

IMG_0048

IMG_0049

IMG_0057

IMG_0058

IMG_0066

IMG_0070

IMG_0072

IMG_0085

IMG_0087

IMG_0090

IMG_0095

IMG_0098

IMG_0102

IMG_0104

金澤旅遊觀光協會
http://www.kanazawa-tourism.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