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87

已經不知多少次聽到或看到別人講起白川鄉合掌村的美,這個位於北陸交通不便利的地方,卻因為有著世界上絕無僅有的聚落與民家,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世界各地的旅人也開始爭相造訪這個原本被視為秘境的聚落,不論四季,這裡的美都因為合掌村的存在獨一無二。不過這裡現在四季人潮眾多,應該也會遭到破壞,應該要控管人數,才能讓秘境的美一直存在。

IMG_0834

這次日本的秋天旅行,終於有機會踏上這個一直只能在照片中看到的地方,但在沒有去之前,我沒有預料到秋天的合掌村竟然可以美到這種地步,超乎我的想像,讓人魂牽夢縈。選擇住在金澤幾晚,以金澤為據點來旅行,好處真是很多,除了金澤本身就是個很棒的城市,可以看可以逛的地方好多外,從金澤去合掌村,去能登半島,去黑部峽谷,去飛彈高山,都不算太遠,真的好適合來金澤這個北陸小京都安排個一個星期的旅行,飽覽北陸的迷人風光。

往白川鄉的高速巴士,沿路的風景讓人心曠神宜

IMG_0420

IMG_0421

IMG_0424

IMG_0427

IMG_0437

IMG_0438

IMG_0440

不論從金澤或是高山去合掌村,都必須要預約往白川鄉的巴士,不能上網預約,好像只能用電話預約,或是直接到金澤站前的北陸鐵道中心預約(火車站旁F百貨公司前),往白川鄉合掌村的高速巴士,班次其實一天只有三班,必須先想好自己的行程在預約,也可以順便從合掌村去飛彈高山,在高山過夜。

濃飛巴士時間與預約資訊
http://www.nouhibus.co.jp/ch_h/shirakawago_kanazawa.html

一到合掌村,就可以見到滿滿的秋意和民家

IMG_0447

IMG_0449

IMG_0451

IMG_0450

IMG_0454

IMG_0456

IMG_0457

IMG_0458

IMG_0459

IMG_0461

從金澤前往白川鄉的前一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想到隔天如果去白川鄉又下着大雨,那真不知該怎麼辦?所幸,老天爺聽到我的呼喚,隔天,陽光一大早直接灑進飯店的房間裡,天氣晴朗無比,我煮了飯店提供的好喝咖啡,買了早餐,前往火車站前的2號巴士口,準備搭上8:45出發往合掌村的高速巴士,巴士一如日本其他的交通工具,很準時的出發了,一路上,因為天氣好風景好,我也捨不得睡,到了路途的後半段,風景的驚喜開始出現,我從沒看過那樣色彩美麗豐富的山,山上所有的樹都因為秋季變得五彩繽紛,當他門全都群集在山上時的景象,就像是上帝隨意用油畫點綴出來的夢幻色彩,沒有親眼看到,真難形容他的美,遠方的山岳山頂已經鋪上一層白雪,我們就在這些集美的景緻下,到了白川鄉合掌村。

進入合掌村聚落的相逢橋,感覺要進入另一個美麗新世界一般

IMG_0816

IMG_0818

IMG_0819

IMG_0822

IMG_0824

IMG_0826

IMG_0828

一旁有小朋友已將玩得不亦樂乎

IMG_0829

IMG_0839

一到合掌村,看到眼前的景色,就整個暈了,實在太美了,走過了一座橋,就是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合掌村的聚落了,我們來的這個聚落叫做荻町村。合掌造(合掌造り)是指日本一種特殊的民宅形式,特色是以茅草覆蓋的屋頂,呈人字型的屋頂如同雙手合十一般,於是就被稱為「合掌」。合掌造的屋頂十分陡峭,這是使積雪容易滑落不會堆積,以避免冬季的大雪將屋頂壓垮(類似歐洲的建築)。聚落裡除了並不是所有的人家都是合掌屋,也有一般的建築民家,白川鄉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日本飛驒地區白川鄉(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及五箇山(富山縣南礪市)地區的合掌造聚落的總稱)。於1995年12月9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因為冬天的景色就像在童話故事中情境一般,被喻為「冬日的童話村」。

我並非在冬天造訪,但是秋天這裡的景緻,也美得像是在做夢一般,話不多喔,就看看照片來體驗合掌村秋天的童話吧。

這秋天的童話,簡直像是夢境

IMG_0462

IMG_0463

IMG_0466

IMG_0467

IMG_0506

IMG_0510

讓人難以忘懷呀

IMG_0565

IMG_0571

IMG_0578

IMG_0581

IMG_0609

IMG_0610

IMG_0612

IMG_0614

IMG_0617

IMG_0618

IMG_0621

IMG_0625

IMG_0637

IMG_0641

IMG_0678

IMG_0685

IMG_0688

IMG_0698

IMG_0702

IMG_0716

IMG_0737

IMG_0740

靜寂の日本旅秋初—眺望白川鄉合掌村。秋天的童話(下)

以上資料來源來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白川鄉與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