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34

今晚真是一個讓人難忘的夜晚,老婆說,聽完這場,今年沒有白過了,sigurros的表演像是從遙遠的行星降臨到地球的表演,實在是太過癮太爽了,好像在做夢一樣,完全是聽cd所無法比上的臨場感,儘管台大場地不好,但聲光效果也很棒,不枉費我等了他們這樣久,難怪有人說,今年radiohead和sigurros都來台灣了,就算世界末日也沒關係呀,實在太貼切了。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竟然可以在台灣聽到他們的live,整場演唱會,演奏了好多他們的經典曲子"Glósóli"、"Svefn-g-englar"、"Sæglópur" "Hoppípolla"等,到了Hoppípolla時,所有的人都已經按耐不住,全都站起來吶喊。本來這一場演唱會,是有位子的噢,我第一次聽搖滾樂的音樂會有椅子可以坐,但後來很多人都站起來了,實在太high。

整個演唱會長達快兩個小時,實在是無比的過癮,sigurros用了巨大的能量在演奏着,竟然還是超夠意思的給了兩手安可曲。今晚最後一首安可曲,也是我在演唱會前就跟老婆預測一定會擺在最後一首的曲子,是()專輯裡我最喜愛的一首曲子Untitled #8,也是電影吶喊雷克雅維克裡主唱的奶奶說以為電視壞掉的曲子,果然如此,爆炸的力量讓體育館塊炸掉了,果然很像世界末日,但聽完更有一種重生的感動。

謝幕時,全體的sigurros團員,深深地以90度和台灣的樂迷鞠躬,看得出他們彼此之間真縶的情感,還有謙卑的態度,真是偉大的樂團,比起一些名氣很大的搖滾樂團的傲慢,sigurros真是太讓人喜歡了。我覺得他門的表演,已經不是單純的音樂表演,更是一種音樂藝術了,不論是樂器.曲子的編制.視覺.影像.燈光全部巧妙地搭配在一起,像是一首首搖滾交響詩一般,許多曲子更以一種自由的方式來呈現,比起cd所聽到的更迷人,像是飛往未知的外太空,像是潛往沒人知曉的海底,探索這個世界沒有的事物。我們會永遠記得這個夜晚,2012.11.21,Sigurros,I love you so much.

以下是演唱會錄下的一些表演片段,錄了不少,給沒有去聽或是再想重溫這晚的樂迷聽聽

Part I



Part II



Part III



Part IV



最後的壓軸安可曲



樂評人galeer寫的部分,有很多sigurros的歌詞
http://blog.roodo.com/galeer/archives/21194690.html

有很多連接可以聽
http://blog.roodo.com/elv51/archives/19646480.html

sigurros台灣演唱會的留言板
http://www.sigur-ros.co.uk/tour/2012/20121121-taiwan/comment-page-3/#comment-38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