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78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日本京都有一個和臺灣南部大城市一樣的名字,就叫高雄,但卻是一個很靜謐的優美地方,並不是個熱鬧的城市。然而其實這個叫做高雄的區域有個統稱,叫為三尾,美麗清澈的清滝溪匯聚了高雄(尾)槙尾及姆尾三個聚落,所以叫做三尾。自古以來,這個地區就是賞楓聖地,其他季節來這裡的人就會少很多。來了京都幾次,我都未曾造訪這個區域,也是終於在秋初時分,才來到了這個自然靈性的清幽境地。

IMG_1120

IMG_1142

車子到了高雄,就可以感受到連空氣都無比清新,一旁有潺潺流水聲,是清滝川

IMG_1018

IMG_1022

IMG_1026

高雄三尾最有名的寺院叫做神護寺,是很多人推薦來京都賞楓一定要來的其中一座寺院。三尾的楓期比京都市區早,我特別選在賞楓季節的前夕來到,想要避開滿滿的人潮,卻也已經看到日本紅葉情報上寫著神護寺的楓葉已經變色的消息,直呼自己的幸運。前往三尾的那一天,天氣下着陰雨,京都站前買着三尾往復的票券,下着雨,也只有三三兩兩的人等著前往三尾的JR巴士。巴士一路向三尾駛去時,雨越下越大,窗外的景緻有著坐車前往大原的錯覺,沿途已經看到不少秋意濃厚的色彩。

到了高雄,一下車,就聽到了潺潺的流水聲,這裡的賞楓勝季有著難以計數的人潮,但不過早兩個星期來到,卻沒有旅人的喧嘩,被整個大自然包圍著,空氣裡更因為清滝溪,無比的清新。在未進入神護寺前,我就已經被這裡的環境吸引。然而沿著階梯走向神護寺後,這裡的寺院與高雄三尾,在我心中更提升到了另一個境界。

要爬着許多階梯才能到神護寺門口,沿途的茶屋已經楓紅迷人

IMG_1030

IMG_1036

IMG_1044

IMG_1048

IMG_1052

IMG_1053

IMG_1065

IMG_1077

IMG_1081

IMG_1087

IMG_1091

要前往神護寺的過程是有點辛苦,因為必須爬上約莫四百階的石階,才能抵達寺院門口。這讓我想到去吳哥窟的寺廟時,總是必須五體投地的爬着,才能抵達頂端的感受,似乎讓人在前往的過程中,就已經以崇敬的方式在接近信仰了。神護寺是高野山真言宗遺跡本山,幾個日本重要的佛教派別與大師都與這裡有所淵源,在日本佛教史上是重要的寺院。

一進神護寺,寺院的遼闊和紅葉,令人讚嘆

IMG_1092

IMG_1095

IMG_1097

IMG_1099

IMG_1104

IMG_1105

IMG_1108

IMG_1112

IMG_1119

當我爬滿了石階,氣喘吁吁的走進神護寺的大門後,寺院的遼闊與紅葉,馬上就撫慰了我們剛剛的疲憊,我看到了一個媽媽背着嬰兒,也走到了這裡,實在好厲害,她口中一直以日本說著美麗的字句。沒有賞楓的人潮,但是楓紅卻早已悄悄來到,靜謐的寺院裡,只有少許一些像我一樣幸運的旅人,隨心所欲地在廣大的寺院裡散步,欣賞着楓葉與寺院之間的詩意,坐在石階上,這樣的寂靜與氣息,讓人不想離去,雨漸漸停了,天空露出了一點藍天,似乎也在呼應著我的心情一般。

在本殿附近的楓紅最為迷人,更何況根本沒什麼旅客,可以奢侈的欣賞着

IMG_1120

IMG_1125

IMG_1130

IMG_1133

IMG_1136

IMG_1138

IMG_1140

IMG_1143

IMG_1145

除了神護寺之外,沿著清滝往上走,可以前往槙尾及姆尾,那裡有西明寺和高山寺兩座也是賞楓相當有名的寺院。不過光沿著清滝漫步,就已經是一大享受,溪流的兩側都是楓葉,清澈的溪水與悅耳的流水聲,打在溪谷之間,真是最迷人的聲音與色彩,三尾真的值得花一天好好的細細品味。走到了姆尾,再往北,可以前往周山,還有更北全都是北山杉的區域,那又是一塊更遙遠更寂靜的區域,也是一個更巨大的夢之地了。

神護寺參拜:500日圓

高雄楓紅盛期,人潮十分多,建議可以坐車到高雄,參拜完神護寺,再往上到西明寺和高山寺,再從姆尾坐車,會比較有位置噢。

高雄三尾交通(可見小氣大的詳細交通介紹)
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1059

這次京都秋日令人懷念的高雄神護寺

IMG_1147

IMG_1152

IMG_1155

IMG_1160

IMG_1166

IMG_1167

IMG_1170

如果覺得文章受用,歡迎給粉絲團一個鼓勵。<癒。旅。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