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1

合掌村的秋天實在太美,讓我分成兩篇文章來介紹(上篇)。許多人來合掌村,如果行程太趕。可能就沒辦法爬上瞭望台來鳥瞰整個聚落的美,實在非常可惜。從眺望台看著整個合掌村,更有童話世界的感覺,也更能體會這世界文化遺產的珍貴。

從觀景台鳥瞰整個合掌村,相當有童話感

IMG_0525

IMG_0527

IMG_0529

IMG_0539

IMG_0540

IMG_0541

IMG_0542

秋天的氣溫涼爽舒適,合掌村這裡的溫度還比金澤低了一些,雖然今天晴空萬里,但還是覺得很舒服,走向瞭望台,需要走一段上坡步道,還是流了汗,但感覺很好,尤其是一路上,看到許多楓葉和其他的樹都變紅了,看來北陸已經要接近深秋了,色彩實在相當絢麗動人,這北陸秋天的魅力,真是令人難忘。

往觀景台的路上,到處有著迷人的北陸秋色,超美麗

IMG_0518

IMG_0521

IMG_0544

IMG_0549

IMG_0551

IMG_0553

IMG_0554

IMG_0557

IMG_0561

因為天氣非常好,所以中午也只想隨性在路邊買點東西吃,買了大受歡迎的五平餅(烤糯米加上醬油的一種傳統點心),還有人潮絡繹不絕的飛彈牛可樂餅,坐在合掌屋和秋楓前享受着,實在愜意。

坐在合掌屋旁,享受着簡單的日本小吃

IMG_0592

IMG_0693

IMG_0694

IMG_0695

IMG_0698

IMG_0702

IMG_0705

IMG_0707

IMG_0708

IMG_0709

IMG_0710

IMG_0716

我是早上10點來到白川鄉,大概下午兩點離開,因為當天從白川鄉回金澤的車子也只有一班呀,如果沒有預約這一班,我可能就要睡在合掌村了,不過四個小時待在這裡,我覺得也很足夠了,加上當天天氣很好,坐在路邊看著合掌屋和無盡秋意發呆的感覺真的很好,我也買了一些白川鄉有名的漬物,準備送一些友人。

在等巴士也就是下巴士的地方,有很多合掌屋經營不同的店家

IMG_0793

IMG_0796

IMG_0799

IMG_0803

IMG_0806

IMG_0808

IMG_0809

IMG_0811

IMG_0813

離開合掌村前,看到還是有人潮不斷的進入,心想這裡的觀光人潮真的好多呀,真希望這些人潮不會破壞這裡的美。本來一向很準時的日本巴士,也因為塞車,晚到了半個小時呀,真是少見。我望著這一大片曾經被人遺忘在深山裡的秘境村落,如今聲名大噪成了四季都熱絡的觀光勝地,每個來這的人都要抱著保護他的心情才好呀,不然古老的故事會無法持續下去的,下一次,我會最期待冬天來到這裡吧,或許也在合掌屋民宿住上一晚吧。

等巴士要離開合掌村了,期待下次不同的季節來到

IMG_0844

IMG_0845

IMG_0847

IMG_0848

IMG_0850

往合掌村交通(濃飛巴士時間與預約資訊)
http://www.nouhibus.co.jp/ch_h/shirakawago_kanazaw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