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97

我們的台灣親子漫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松園別館就在花蓮市區是頗富盛名的一個地方,名字很雅緻,很適合這裡的美。是一個來花蓮市特別值得來一訪的地方。

他位在美崙坡上方,是一棟二層洋樓拱廊建築,大約建造於1943至左右,為當年日軍在花蓮最高軍事指揮中心「兵事部」(相當於兵役課)的辦公室,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前,也在此接受天皇賞賜「御前酒」,是花蓮縣僅存的日治時期軍事建築。

IMG_6490

IMG_6492

現在我們看到的建築,除了質樸素雅的建築物本身,爬滿牆壁的藤蔓更讓這棟房子充滿故事與氣質,不禁讓人想起了北海道小樽那些同樣爬滿藤蔓,相當迷人的一棟棟老房。走進建築物裡,可以仔細的欣賞典雅空間與現在再利用的情形,走向二樓,望著遠方,更可以看到十分美麗的花蓮港與太平洋,景色夾雜在高聳的松樹之間,更是迷人。

爬滿藤蔓的屋子,好有味道

IMG_6494

IMG_6495

IMG_6496

老婆和洋洋在迴廊的合照

IMG_6501

IMG_6503

IMG_6500

松園別館的地形居高臨下,視野寬闊,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二戰後由國民政府接管,多年來總是籠罩在濃烈的軍事色彩中,一直披著一層神秘外衣,蒼松老屋靜靜的俯望著美崙溪口,始終與花蓮維繫著又近又遙遠的微妙距離,直到它被列為「歷史風貌專區」,才有愈來愈多人讚賞它的美。

迷人的老松

IMG_6507

IMG_6512

IMG_6513

IMG_6514

當然園內最美也最優雅的就是園內的松林幾十棵老松坐落於此,每一棵都有著不同的文人氣質以及其優雅的姿態,像是在吟詩,像是在打坐,像是在高談,真是讓人忘了出神。在與遠方的山海映入眼簾,從前能夠住在此地的人到底可以培養出甚麼樣的氣質呢?

堆滿松針的屋頂好美

IMG_6508

IMG_6509

IMG_6510

除了松樹與老屋,對於那些掉滿整座屋頂的的松針我覺得更煞是好看,他們堆的不只是自然的四季變化,更堆疊了更多這裡的美以及曾經在這裡發生的歷史與故事。

所屬區域:花蓮縣花蓮市
別館地址:花蓮市水源街26號(由府前路上美崙坡大彎處轉入) 【地圖】
參觀時間:每日09:00-17:00

文字參考資料來源:《松園別館》官方網站:http://www.pinegarden.com.tw

IMG_6517

IMG_6519

IMG_6521

IMG_6523

IMG_6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