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51

在台灣,很多人想要尋找一點日本京都的味道,都會選擇到台灣的古都台南尋找,雖然我覺得台南與京都其實還是味道差很多,不過有時總會有那麼一些片刻和角落,會在台南看到京都的影子,去台南衛屋茶室正有那麼一點感覺。

衛屋茶室位於台南火車站附近的富北街,我是去台南辦新書活動後順便去的,不太好找,因為巷子非常隱密,假日生意非常好,我去的時候根本沒有位置,還好我是一個人,稍微等了一下,因為假日有時間限制,才得以坐在衛屋裡。

IMG_6647

IMG_6642

IMG_6648

IMG_6653

IMG_6654

衛屋的門口是黑瓦白牆的日式氣氛,從門口開始,就有濃厚的京都味,像大布簾,細條木窗等,都是很道地的日本味,轉進大門,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枯山水在面前。

IMG_6635

IMG_6660

IMG_6661

衛屋的字樣在黑瓦白牆的背景上,特別好看。

IMG_6656

IMG_6657

拉開拉門之後,裡面的空間都是塌塌米,每個客人都是坐在塌塌米上,前方有一個小茶几,連座位的樣子和空間,都很有京都的味道。

IMG_6714

IMG_6716

IMG_6718

IMG_6720

IMG_6721

IMG_6735

IMG_6739

我選了一個比較靠窗的位子座,最靠窗的那個位子,正是可以看到衛屋茶室很有名的庭院枯山水的位子,枯山水襯托在黑瓦白牆上,頓時,真的會讓人以為在古都。

IMG_6694

IMG_6696

IMG_6697

IMG_6702

IMG_6703

IMG_6705

枯山水

IMG_6751

IMG_6755

IMG_6765

衛屋茶室都是以茶為主,用的很多都是京都有名的老鋪一保堂的茶,有很多種類,也有傳統日式抹茶可以喝,還有現做的金時可以吃。

IMG_6722

IMG_6727

我那天去台南,其實有點熱,想點金時來吃,卻已經賣完了,可見生意有多好,後來點了一份一保堂的煎茶來喝,拿了衛屋滿滿的京都雜誌來看,真的好像有種已經在日本的感覺。

IMG_6729

IMG_6730

IMG_6732

IMG_6733

原本以為衛屋的空間不大,不過去洗手間時,才發現真的不小,後面還有空間,類似包廂一樣,整個空間有點像是迴游式的空間。

IMG_6762

IMG_6781

IMG_6783

IMG_6785

IMG_6788

IMG_6790

IMG_6791

IMG_6793

而且洗手間前的庭院也是類似枯山水的模樣,主人實在是太講究了。

IMG_6778

IMG_6779

在衛屋茶室坐了一個多小時,客人來來去去,要走的時候,生意還是很好,這是個讓人喜愛的日式空間,有著很道地沈靜的日式風格還有茶,還有儘管因為生意太好,偶爾空間裡會覺得有點吵雜,不過還是一間令人想念京都時可以一解京愁的迷人茶室。

台南市北區富北街72號

IMG_6794

IMG_6797

IMG_67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