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4

櫻花開的季節,來到池上,稻子已從小稻苗蛻變成綠油油的稻子,隨風搖擺著,像是大地的綠色海洋,金城武大道的魅力稍稍減弱了一些,那棵樹面前的車子稍微銳減了一些,但似乎仍是來池上的人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好像池上只有這棵樹一般。

IMG_0046

金城武的那棵樹

IMG_9980

IMG_9981

我納悶著,一眼望去綠色的海洋中,有一棵樹在邐迤千里地毯中擺出優雅的姿態,不知不覺讓我想起了北海道美瑛的那些美麗的樹,詩意般的矗立在天地之間。

IMG_0043

不久,又看到了另一棵樹,也做出了調皮的表情,在草原裡奔跑着。

IMG_0048

IMG_0050

彷彿到處都有那麼一棵樹,每一棵樹都比金城武大道的那棵樹更加美麗更有表情,我凝視着他們,他們也凝視着我,在這個晨曦,我們彼此談天着,沒有距離,沒有虛妄,只有島嶼的天光和農夫栽種下的詩意,還有那一棵棵矗立在無垠中,關於樹的詩句,寧靜中的革命力量。

IMG_0068

IMG_0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