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公車站>

今天下午帶洋去上語言治療後,照慣例,洋會到公車站選他喜歡的公車坐然後換捷運,不過今天卻多了一個小插曲。當我們到公車站時,就看到遠方有一個年邁的老先生步履蹣跚地走著,沒想到他走著走著,竟直接逆向走到公車專用道上去了,我一看到嚇壞了,怎麼辦,公車等一下來沒看到他就會直接撞上他,我急忙衝了出去,想把老伯伯拉回來,但我忘了我還有洋洋,洋洋看到我跑,也跟著我衝到公車專用道,我急忙把他叫回去,叫他在那裡等不要出來,這時公車站其實有一些人,但卻沒有人幫我們XD,我跟洋再說了一下,看洋沒有跟了出來,趕快把老伯伯拉回來。

跟伯伯說,你這樣會被公車撞到。

但老伯伯有點不高興地說,你不要管我,我要去車站。

我跟伯伯說,伯伯你方向錯了,車站在另一頭,我們要在公車站等。說完他才願意和我走回來。

我問着他:伯伯你要去那裡?

伯伯只是一直說著:我要去車站,我要坐大有巴士。

我心想,可是這個公車站只有一臺公車是大有巴士,但不是到車站。

伯伯,那我看到那台巴士來了就叫你好嗎?

車子很快就來了,我跟伯伯說,伯伯卻說那不是他要坐的。

後來來了另一臺公車,不是大有巴士,伯伯說他要坐這個。

但是要上車時,他問了司機說有沒有到XXX(我聽不懂他說什麼),司機說沒有;後來接連了很多班,只要公車來,伯伯就問我,這是不是大有巴士?我說不是,但他還是一臺一臺問,有沒有到XXX。

我感覺這樣實在不行了,問了伯伯有沒有家裡的聯絡電話,他都說沒有,最後我只好打電話請警察來幫忙。

警察一來,問伯伯要去那裡?

伯伯還是一直說:我要去車站,我要坐大有巴士。

警察問他許多事,他也都回答的不清楚,他們只好跟伯伯說,我們載你回家,伯伯你不用等車了沒關係。

但是伯伯怎麼也不肯跟他門離開,只是堅持一定要坐大有巴士,堅持這個公車站一定有,他要去車站找他兒子。在那裡僵持了好久。

因為要處理老伯伯的事情,我跟洋說,等伯伯的事情處理好了,我們再去坐車子。這個過程中,洋看到了很多他想坐的公車跑掉了,卻也沒鬧彆扭,很乖。

我想這位老伯伯應該是有點失智的老人,但我看到他不斷地堅持一定要坐到某一臺車子,不然不肯離開,老實說,想起了以前洋洋還小時,每次非得坐到某一臺公車不可,老人與小孩的固執與情緒,實在
如出一徹。

可是結束了伯伯的公車站事件後,不知道是不是影響了什麼?洋情緒開始有些不穩定,一直在挑公車坐,坐上去之後,沒幾站就吵着要下車,換捷運也不要,就這樣,我們居然在外面流浪了快兩個小時才回到家。

今天下午,真是比上班還要累呀,不過希望老伯伯平安無事,趕快回到家人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