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91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他的媽媽是虔誠的佛教徒,家裡的佛廳,從他有記憶以來,就佔了家裡很重要的位置,也是媽媽每天做課的地方。聽過幾次媽媽講到家裡的佛廳裡佛像的由來,說二十多年前,當他們要找人畫佛廳裡的佛像時,一直找不到適合的範本,後來爸爸在山上的寺廟旁,意外的撿到了一本佛寺的畫冊,後來在裡面終於找到了合適的佛祖畫像(也要請益佛祖是否合適),才請別人彩繪,就這樣這個佛廳的畫像也二十多年了。

雖然他一直知道這件事,但從沒看過那本畫冊,一直到帶母親去遊京都,媽媽才拿出那本畫冊,問他,畫冊上的佛寺是否在京都?

他一看果然真的是如此,那本畫冊正是清水寺的畫冊呀,裡面畫了許多寺裡國寶級的文物,是一本昭和年間的畫冊,書也有三十多年了。

但從第一次來京都去了清水寺後,他之後就沒有再來過了,因為這裡觀光的人實在太多了,也讓他無法看到他的美。

所以這次帶母親來京都,清水寺卻成了重點之一,他的母親很想親眼看看清水寺以及裡面的佛像。這次來京都,運氣也很好,剛好是盂蘭盆節,清水寺有千日詣夜間拜觀。

IMG_3180

IMG_3181

IMG_3182

人潮眾多的夜間拜觀

IMG_3189

IMG_3190

因此,他們第一天來京都的晚上,就先去了清水寺,想不到人山人海呀,因為這幾天還有特別開放的堂讓人參觀,參拜的人實在水瀉不通,因為他們本來就想白天再來一次,就沒有排隊了。

不過晚上的清水寺在夜燈的照耀下,呈現了之前他所沒看過的清水寺。

IMG_3194

IMG_3198

IMG_3200

IMG_3201

清水寺夜間庭院

IMG_3205

IMG_3207

IMG_3208

IMG_3210

IMG_3211

IMG_3212

IMG_3213

IMG_3214

IMG_3217

IMG_3219

那天晚上沒有看到清水寺的佛像,他的媽媽一直無法忘懷,隔天又一直說要再去清水寺,為了避開人潮,他與母親說,那我們得早一點去,才可以看到最美的清水寺。

清水寺是京都佛寺裡最早開寺的寺院,六點就開門了,他曾經在麻生圭子在慢活京都裡寫到她為了要煮好水泡茶,總是一開寺就趕快去取音羽的泉水。

他與母親七點多就到清水寺,已經很早,往清水寺上的街上也寧靜許多,果真和平日所看到的熱鬧街道完全不同,雖然已經陸陸續續有遊客了,但我仍喜歡這樣的早晨。

IMG_3952

IMG_3958

IMG_3959

IMG_3960

IMG_3964

IMG_3965

早上的清水寺,因為寧靜,他似乎也聞到了千年古剎真正的氣息了,來的遊客大部分都在清水舞台拍照,媽媽是佛教徒,重點則在堂內,看到了國寶佛像千手觀音,就開始跪拜了,看到其實進入堂內的人真的不多,看到虔誠的母親,他才覺得我們真的只是一般的觀光客而已。

IMG_3966

IMG_3967

IMG_3968

IMG_3972

IMG_3973

IMG_3975

IMG_3976

IMG_3980

IMG_3982

IMG_3984

IMG_3988

IMG_3989

IMG_3992

IMG_3996

IMG_3997

IMG_4000

IMG_4001

白天的清水舞台,最美的時候是秋天

IMG_4000

IMG_4001

IMG_4012

IMG_4013

IMG_4016

IMG_4017

喝完了音羽瀑布的泉水,他的母親突然說很想在早晨的清水寺做點早課,於是他們在寧靜的一處步道旁坐了下來,聽著媽媽的誦經聲,在母親的願力與虔誠中,即使沒有火紅的楓紅,千手觀音,清水舞台,音羽瀑布,嫩綠楓葉,都透出着寶石般的光芒,那清水寺千年的日與夜,他看到了他所沒有見到的清水寺之美。

IMG_4023

IMG_4027

IMG_4028

IMG_4029

IMG_4034

IMG_4036

IMG_4038

IMG_4041

IMG_4042

IMG_4044

IMG_4046

IMG_4048

清水寺
http://zh.wikipedia.org/wiki/清水寺

http://www.kyoto-kankou.or.jp/event/?id=7260&r=1408634987.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