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62

如果您覺得文章受用,歡迎給網站粉絲團一個讚。

以前有朋友曾經跟我說過,台東的晚上實在很無聊,到底還有那裏可以去玩?我聽到有人這麼說時,心中忍不住暗自罵著,如果連來台東,都還只想和都市一樣的夜生活,來台東幹嘛呀?來這裡不就是要放下自己原有的生活模式嗎?

從前的台東夜晚確實很無聊,無處可去,卻也處處可去,我挺想念以前台東的夜晚的,這幾年,台東觀光腳步發展快速,晚上的台東市已不再是無處可去,可以去的地方變很多,但有些地方的感覺還是跟都市不同,像鐵花村的夜晚,除了歌手駐唱,現在還有手繪小熱氣球點燈,晚上來到,好像進入了一個華麗夢幻的世界。

IMG_6428

IMG_6430

IMG_6431

IMG_6434

IMG_6436

IMG_6437

IMG_6438

台東的熱氣球節在這幾年已然成為台東的代表性活動之一,雖然這並不是台東真正的文化精隨,不過許多人確實還是因為熱氣球來到台東,每年夏天的熱氣球節都讓台東車水馬龍,想看熱氣球的人好像非得要這個季節來不可,擁擠的台東,我覺得是最不像台東的。

IMG_6439

IMG_6442

IMG_6444

IMG_6447

IMG_6448

IMG_6449

不過後來看到鐵花村藝術聚落這裡的小彩繪熱氣球亮點,夜晚在台東市區發著一盞盞微光,卻讓我覺得這真是一個不鋪張又可以讓人感受到熱氣球魅力的好想法,去年夏天時,配合熱氣球的活動,在鐵花村就開始有了這樣彩繪小熱氣球的活動,民眾可以自己彩繪,將自己自己的故事與夢想都彩繪在熱氣球上,然後掛在鐵花村聚落的角落中。

IMG_6453

IMG_6458

IMG_6460

IMG_6464

IMG_6484

本來這個活動其實已經在去年年底結束,但因為大獲好評,現在仍持續在鐵花村聚落裡展出,這是貼近每個民眾的藝術展,晚上置身這樣微小又幸福的光芒中,你會覺得雖然台東也有夜生活了,但是這樣的氣氛確實是很台東的,帶著悠閒還有一點隨性很貼近民眾的裝置藝術,比起花費許多錢辦大型的活動與演唱會,這樣的夜光活動實在好太多了。

給<緩慢。台東。旅>一個鼓勵。

鐵花村活動訊息
https://www.facebook.com/tiehu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