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96.jpg

來到羅平,天氣幾乎都很差,少數天氣好的區域要算是來到多依河。

這裡有著雲南其中一個人數比較多的少數民族--布依族聚落在此,當我們還沒進到多依河景區時,有點幸運的碰到了這裡的趕集,十分熱鬧。

我們的巴士因此無法進入,所以我們大家用步行的方式穿越集市,雖然是走馬看花,但是仍十分有趣味,可惜時間不夠,我們無法慢慢在市集閒晃,少了多認識布依族的機會。

IMG_3984.jpg

IMG_3988.jpg

IMG_3990.jpg

IMG_3991.jpg

IMG_3993.jpg

來到了多依河淙淙的水聲就是多依河,這條河是布依族的母親河,他們就住在河的旁邊,布依族和雲南其他少數民族一樣都是女人做事,男人在家帶小孩,所以不論是市集上或是路上背負東西的都是女人,男人反而少見,此一現象,如果在台灣這樣的現代社會,不知男人會覺得開心或是難過?

IMG_4001.jpg

IMG_4005.jpg

IMG_4017.jpg

IMG_4032.jpg

多依河以秀麗的河景和瀑布出名,全長12公里的河床上有近40 個瀑布,兩岸古木修竹,色彩豐富,層次清晰。在“一目十灘”上,無數鈣華漫灘層層疊出,錯落有致,自然天成。河水常年晶瑩剔透,蔚藍無邊。不過或許是因為早上我們才去壯麗的九龍瀑布,雖然兩者不能相提並論,但實在感覺差很多,如果參觀完九龍瀑布可能會覺得多依河根本沒什麼,但是如果可以更深入了解少數民族的風情或是多依河會更別又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