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man-poster-4

對大多數人而言,人生不是什麼冒險,而是一股莫之能禦的洪流。 --瑞蒙卡佛

鳥人(Birdman)是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的新作,雖然有人說他過去的片都偏向藝術片,但他過去的片我都頗喜愛,這部據說他一改過去的風格也較商業的作品,可我仍覺得他沒有脫離他自己最喜愛的議題-各種事物的本質到底是什麼?也實在是一部很難忘懷也少見到同類型的好作品。
這次他對在舞台與真實人生上。當我們看到舞台上的明星光芒時,他們真正的人生到底是什麼?拿開了面具,他們是不是也只是小丑而已,而真實的世界有時更像是難以面對的小說故事。

片中以一個過氣的大明星,來探討虛構與真實人生之間的故事,如何面對真實與劇中的自我?那一個才是真實的自我?導演用了相當厲害的運鏡,對話,舞台的轉換,讓我們好像在看一個360度的舞台劇一般,目不轄己,裡面有許多真實與幻想之間的片斷,你得自己判斷真假,再加上以瑞蒙卡佛的舞台劇故事,好像舞台上的故事才像是真實的人生一般。如同瑞蒙卡佛所說的,對大多數人而言,人生不是什麼冒險,而是一股莫之能禦的洪流,對穿著超人裝的大明星來說也是吧,退去了那套衣服,最終還是得面對自己真實的人生,我們每一個人又何嘗不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部片的音效和音樂配合,相當有趣,就像是舞台劇的現在配樂一樣,臨場感張力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