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88

來大坑看完唐樓,看了一下來的美食註記,這裡除了炳記之外,還有另一間也頗有名的小店,而且這間店也是香港電影<竊聽風暴>的場警,電影裡的金融大鱷馬志華 (王敏德) 在民聲冰室點了一個「豬扒丁」。

不過民聲冰室最有名的菜是鹹蛋蒸肉餅,冰室的座位很少,雖然是老冰室,但看起來不像傳統冰室的模樣,招牌和座椅都有著亮橘的色彩,我們在外面等了一下,沒到12點,店員看到我們在等,也不會為我們提早營業。

IMG_7379

IMG_7381

IMG_7382

IMG_7383

老婆說點菜的伙計看起來很像古惑仔,很兇,好像你不點東西就會罵人一樣,因為早餐吃太飽,說真的,還真是吃不下。

所以只點了招牌鹹蛋蒸肉餅和一杯港式冰奶茶,看到店員臉有點臭,因為位置很少,我們坐了四人座,但竟然只點了兩樣東西,很不識相。

不過來香港看夥計臭臉已經是司空見慣了,所以就想趕快吃一吃就走吧。

過一會兒,鹹蛋蒸肉餅來了,有點像台灣的蒸肉加蛋黃,不過民聲冰室的鹹蛋蒸肉餅很漂亮,疊得高高的,肉質鮮甜的蒸肉、鹹蛋和鮮美醬汁的搭配很棒,口味比較重,所以配飯剛剛好,說不餓,但東西好吃,白飯很快就扒完了。

IMG_7384

IMG_7385

IMG_7386

IMG_7391

民聲冰室的奶茶比早上喝的翠華好喝太多了,我和老婆都很滿意。

如果看過竊聽風暴,來這裡吃飯應該會很有感覺,沒有看過也沒關係,來大坑的唐樓散散步,選擇大排檔炳記或是民聲冰室,都很不錯。

IMG_7392

IMG_7393

地址:大坑浣紗街16號 交通:港鐵天后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