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37

京都東山一帶的名勝古剎很多,除了觀光客最多的清水寺,如果順清水寺出來,到了東大路通,對面的巷弄裡,隱藏許多其實歷史悠久也很特別的寺院,像六波羅蜜寺、六道珍皇寺,還有這座安井金比羅宮。

第一次知道這座寺院,是因為寫祕密的京都的入江敦彥的書中,看到作者鑽過那座切除惡緣的白色隧道,印象就非常深刻。

從面對八坂塔對面的巷子走入就是安井金比羅宮

IMG_4126

進入安井金比羅宮

IMG_4128

IMG_4130

在京都結良緣的寺院不少,不過像安井金比羅宮藉由這個鑽過一座寫滿白紙的小山洞,來切除自己的惡緣的方式,算是相當特別。當我們進入寺院,一看到剛好有人五體投地的從那座紙山洞中鑽了出來時,還真有種嚇一跳的感覺,因為那個貼滿白紙的洞穴,看起來好像一位白髮老妖呀,模樣挺嚇人的。

一進入就看到大家大排長龍準備鑽入去除惡緣的洞

IMG_4131

IMG_4132

IMG_4134

不過既然來了,就來體驗一下吧,首先要先付錢,領取要寫上切除惡緣結善緣的紙張,寫下名字和想要切除惡緣結良緣的心願,如果有想要切除惡緣的對象就可以直接寫上去。

IMG_4136

IMG_4138

IMG_4140

寫完之後,跟著大家一起貼在那個已經貼滿白紙的紙洞上,然後依照固定的方向鑽過去,就可達成切除惡緣結善緣的目的了,不過看起來很容易,真的要五體投地爬過那個小洞,還真是有點吃力,如果體積太大的人,要鑽過去可是非常辛苦的,不過我想為了切除惡緣,都會想辦法努力鑽過去吧,真不行,就下定決心減肥吧。

IMG_4141

IMG_4142

每年5/10也是安井金比羅宮的春季大典,有御焚火祭,將惡緣都燒除的活動。
http://www.yasui-konpiragu.or.jp/event/

IMG_4143

IMG_4144

IMG_4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