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7

大家是否曾經因為一些自己喜愛的小說、電影、日劇、動漫等,而踏上了旅途,甚至踏上了京都,我自己覺得因為這些事物所啟發的旅程,都頗為迷人,當你踏上了旅程,踏上了京都,去追尋那些故事裡的場景,故事與真實之間疊合在一起,感受過這種滋味的旅人絕對會愛上。

有京都雙壁稱號之一的萬城目學,是日本新世代小說家不可不提的人物,他以京都、奈良、大阪為舞台的小說,充滿了娛樂和幻想,廣受許多讀者喜愛,他的小說包含了許多祭典、歷史人物與故事,其實如果喜愛日本文化的人,都會喜愛,他的第一本成名作是<鴨川荷爾摩>,一本以京都為舞台的小說。

小說內容再敘述主角京都大學生安倍,莫名的加入了京大的一個神祕社團,沒想到這個社團是一個驅使鬼和式神來進行戰鬥的社團。

「荷爾摩」是一個古代流傳下來,以驅使鬼和式神來進行戰鬥的競賽,每次比賽時,對戰的兩組各為十人,每人驅使100隻小鬼,所以各組會有1000隻小鬼。進行荷爾摩比賽的四個學校和社團名稱分別是京都産業大學玄武組、龍谷大學Phoenix(舊名朱雀團)、立命館大學白虎隊、京都大學青龍會。社團名稱是依古代傳說的四神加上各校的相對方位來命名。

比賽進行時可驅使小鬼互相攻擊,被完全擊倒一方或是叫出「荷爾摩」投降為敗方。比賽的過程中,不可以碰觸對手的身體,違反規定者為輸的一方。

社團兩年招收一次新會員,舊生在宵山祇園祭之前不得告訴新生關於荷爾摩的事情,在此舉行之後才能公開,稱為「宵山協定」。

以上書的簡介來源為維基百科

看完書之後,再來京都,應該很想來個鴨川荷爾摩的場景散步吧,想像與京大青龍會的夥伴一起進行荷爾摩的感覺,甚至想像那些荷爾摩小鬼在京都各角落撒野的樣子。

以下是小說中出現的一些主要場景,看完小說的人,好好安排一趟京都的荷爾摩旅行吧。

上賀茂神社前的鳥居(安倍與高村一開始被招收社團的地方)

IMG_3610

北野天滿宮(青龍會第499代會長菅原的名字由來)
天神市集
P2075850.JPG

晴明神社(主角安倍的名字由來)
P2075790.JPG

京都大學(小說的主角場景之一)

百萬遍
IMG_3552

鴨川
IMG_0910

鴨川四條河畔
IMG_3586

吉田神社(菅原等學長帶領安倍等學弟,進行跳舞儀式,讓他們看見小鬼的地方)
4.jpg

丸太町橋、河原町通、京阪三條(鴨川17條後,聽到被小鬼襲擊的人慘叫的地方)
IMG_2061

高瀨川(楠木發現被小鬼襲擊的人掉入水底,發現小鬼怕水的地方)
IMG_2005

三條大橋
IMG_0959

京都大學(東)、京都產業大學(北)、立命館大學(西)、龍谷大學(南)
IMG_1879.jpg

下鴨糺の森(鴨川17條的第一戰)
IMG_3317

三十三間堂(鴨川17條的第二戰)
IMG_4631

小說提到的祭典:葵祭、祉園祭、五山送火、節分祭
五月葵祭http://kavanachang.pixnet.net/blog/post/104960852
七月祉園(後祭花傘巡行)http://lifepoem.pixnet.net/blog/post/32568541
八月五山http://lifepoem.pixnet.net/blog/post/42550616
二月節分http://lifepoem.pixnet.net/blog/post/23124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