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50

從夏日療心的京都三千院離開後,總覺得夏日的陽光又大了起來,回程時,想起了八瀨,這個我知道是許多京都人夏日特別喜愛的地方,決定回程時,在八瀨比叡山口下車,帶洋來這裡好好沁涼戲水。

為何知道八瀨可以戲水,是因為某一年夏天來京都,剛好來八瀨搭纜車準備上比叡山,發現好多人在溪邊玩水,才偷偷把這個京都戲水勝地記在腦海中。

IMG_9246

八瀨這裡的溪水應該來自於比叡山吧?我猜,非常的冰冷,夏日把腳泡在裡面,甚至還會覺得寒冷,可見有多冰。

IMG_9249

IMG_9252

我們是平日白天來玩耍,還是有不少人在這裡戲水還有烤肉,想不到日本人也喜歡在溪邊烤肉,但我真討厭在溪邊烤肉的人。

因為溪水太冰,一開始帶洋去踩水時,怕水的他還因為太冰涼不敢下水,不過一旦下水,就玩到不想起來了。

IMG_9258

IMG_9259

IMG_9263

IMG_9264

連一向不下水的媽媽,都忍不住下來玩耍。

不過比起來,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愛上賀茂神社的奈良小溪,大概這裡感覺比較人工吧,但冰涼度,八瀨算是贏了,只要讓孩子玩水,就不知時間的快慢了。

這兩年很有名的八瀨琉璃光院就在這附近,參拜費要2000日圓,我到現在都還沒打算進去。

不知玩了多久,又因為飢腸轆轆而離開,旁邊就是叡山電鐵,這也是來京都不知坐過幾次的路上電車,秋天時,是一條如夢似幻的電車路線,沿途許多站都有很多名勝與風景。

IMG_9247

IMG_9248

IMG_9265

IMG_9266

這是洋第一次坐叡山電鐵,八瀨站沒有站務員在此,自己刷卡就可以進來了,我們在八瀨站,靜靜等著叡山電鐵進站。

IMG_9253

IMG_9269

IMG_9270

這次看到的是之前很少坐過的黑白色的電車,電車前面還有一個很貴族的標誌,之前都沒有注意過,這是叡山電鐵的標緻嗎?太典雅了。

IMG_9272

IMG_9276

IMG_9277

我們在哥哥呼喊著電車的聲音中,坐上了叡山電鐵,準備離開讓人沁涼爽快的八瀨,準備往心目中下一個目的地而去。

心中,浮現了一間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