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
兒子希望我寫信給柯文哲市長,拜託他能否完整保留台灣的第一座百貨公司-菊元百貨,他說為什麼台南林百貨可以恢復成原來的模樣,但是菊元百貨卻不行,很喜歡原來菊元百貨的他,這樣問我,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一個喜愛台灣老房子的七歲孩子,為何政府不保護他?讓這棟建築可能會變成都更的利用範圍?
放假帶洋去採買製作手工明信片需要的材料,順便再帶他去看他想念的菊元百貨。
連七歲孩子都想保護保留的東西,但對很多人來說,也許甚麼都不是,於是他畫了這張以前菊元百貨的樣子,我該把他寄給柯市長嗎?
#大家知道台灣第一座百貨公司菊元百貨在那裡嗎

24131305_10155140063110753_8176462579670739174_n
2017年11月28日
我鼓勵哥哥親自寫信給柯市長,表達他自己對菊元百貨的喜愛,並希望市政府能幫忙保留他,說不定他小小的力量,可以幫上很大的忙。
沒想到哥哥很高興的說好,我把他畫的菊元百貨做成小卡片,然後他就自己寫上要給柯市長的話,我覺得他真的寫好棒,信寄出後,不管結果如何?我都覺得他做了好棒的事,看到有這樣愛護老房子的孩子,我還是覺得台灣未來是有希望的,也請大家幫忙分享給柯市長:)
#給柯文哲市長的一封信
#請幫忙保留台灣第一座百貨公司菊元百貨

23915566_10155140064380753_8446407670136608417_n 24067890_10155140063370753_4542747259099154456_n


2017年12月5日 ·
謝謝同事的幫忙,讓一個居住在這裡的小朋友希望能保留台灣第一間百貨的心願,能表達給市長收到,而且竟然還有收據呀,不管市長到底有沒有看,我們和孩子還是做了一次很棒的公民教育,用行動悍衛自己喜愛的事物。
#外表是卡片其實是陳情書
#保留恢復菊元百貨的美

24991276_10155172454220753_8523326502167431625_n

Yuchi Hsiao──和 Charlene Yang 。 2017年12月12日
哥哥今天放學回家,很興奮的跟我說,爸爸,柯市長和臺北市政府回信給我了耶!(信寄出應該只有一個星期而已,效率很快)
然後,他把他所謂的信拿了出來,原來是一份屬名回覆給他這位小朋友的正式公文,看來市政府真的很認真的對應這件事。
我看了內容,其實心裡有點感動,對一個只有七歲的小孩的訴求和反應,一個政府可以如此認真地回覆,而且說明得很清楚,沒有打馬虎眼,這樣的態度令人感動。
我相信在孩子心中,這件事從頭到尾的表達與行動,還有政府的回應,都一定在他身上留下了重要的東西,那是一盞讓人看見希望的燭光。
#不要輕忽每一個微小的力量
#媽媽說這張公布應該要裱框起來才對
#希望有一天菊元百貨真的可以再顯風華

25395069_10155174661185753_3236737454644468686_o

Yuchi Hsiao──和 Charlene Yang 。 2017年12月13日
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看到自己的孩子寫的卡片,會感動到想哭。孩子,你真的長大了,謝謝你給了我們這張最世界最棒的卡片!

25354173_10155194728460753_186199434400256592_n
裝乖的樣子XD

Yuchi Hsiao──和 Charlene Yang 。2017年12月23日
坐火車回程的時候,弟弟在車子整個爆衝,完全不受控制,也不坐也不給牽,扭在地上哭脾氣,然後我看到一旁有一個媽媽,也帶著一個小男孩,大概只比弟弟大一點,卻非常乖的坐在椅子上,這位媽媽看了弟弟,再看了他乖巧的兒子,露出了微笑,那微笑有著勝利者的氣味XD

後來沒辦法,其實我只好帶弟弟一個車廂走到下一個車廂溜答,讓他有事做,但他也不乖乖讓我牽,車廂裡人不少,但他還是亂跑一通,接著走到下一個車廂,當他打開車子的門的那一瞬間,突然大聲的對車廂裡的人說:

媽媽,我回來嘍!

我看好多人都噗嗤笑了出來,然後一講完,他繼續衝衝衝,唉~帶這個年紀的小孩坐大眾交通工具,有時真的累死爸媽,也很難不生氣呀!

#二歲多的小孩真的是貓狗嫌
#每次有小孩在大眾交通工具上不聽話哭鬧請大家要多多體諒


Yuchi Hsiao──和 Charlene Yang 。 2017年12月24日
鮮少被紀錄與孩子的背影,那迷濛的光影,一起跟著我們被冬陽與海風搭載,在車窗裡與車窗外閃爍着,我們父子是夢旅人,在聖誕的列車與軌道裡,做夢,發呆,轟隆隆的駛過一站又一站。

Yuchi Hsiao──和 Charlene Yang 2017年12月25日

每天三催四請都不上床睡覺的哥哥,今天到九點,就說他要趕快去睡了,而且還叫我們也要通通關燈去睡,他說我們不去睡,燈開着,聖誕老公公就不敢進來送他禮物了,真是可愛單純的小孩,而且我能確定的是,他明天一早為了禮物,一定也不會賴床:)

聖誕節的今天,早晨六點半,我已在廚房弄早餐,本來家裡的賴床大王,竟然很快就起床了,然後開始找他的聖誕禮物。
以往,我們都把禮物放在明顯的桌上,這次,特別把禮物放在他做的聖誕襪裡。
沒想到,他竟然沒看到他的禮物,然後看到我,馬上就一副要哭的樣子說。
爸爸,聖誕老公公忘了給我禮物了!
我說,你再找找啦,不可能忘記啦!
沒幾秒,他就找到了聖誕老公公送的聖誕禮物,馬上破啼為笑,開心的拆了他的禮物,大聲地叫著。
聖誕老公公真的知道我要什麼禮物耶!
從他有記憶以來的聖誕禮物,當然幾乎都和鐵道與火車有關,今年還是一本他很想要的鐵道書,他開心地把他拿去學校。
他在吃早餐時,我和他聊天。
你覺得每個小孩都會有聖誕禮物嗎?
窮人好像沒有,窮人沒有辦法拿到聖誕禮物。(我心想這麼現實的事情他竟然已經知道了)
你怎麼知道窮人沒有辦法拿到聖誕禮物?聖誕老公公為什麼不可以送給窮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深夜食堂裡有一集,是關於烤雞的,裡面有一個劇情就是這樣說的。
有一個生活困頓的媽媽跟他的小孩說,窮人是沒有辦法拿到聖誕禮物的。(聽他講這個劇情,真是有點難過)
我從小到大,從沒有拿過聖誕禮物,也沒有相信過有什麼聖誕老人,對現在的孩子來說,顯然是單純幸福多了,只能希望孩子要能好好珍惜著。

2017年12月21日

我喜歡哥哥吃東西時,總會想到我們,他會問你要不要吃?就算是自己喜歡吃的,也會問,那我留一半給你好不好?

可能很多父母都會跟小孩說,不用,你吃就好。但我的觀念是你一定要說好,並對他說謝謝你,這樣的回應,更能讓孩子懂得與人分享的喜悅。

2017年12月22日

哥哥和我的明信片,已經幾乎都給支持我們的朋友,真的非常感謝大家對小兒的鼓勵,前幾天,我和哥哥說,你要不要把你這次賺的錢,拿一點做公益,幫忙獨居老人和街友,讓他們有年菜吃,哥哥很爽快的說好,我真心覺得他好棒。

我的明信片本來就是做公益的,總共賣出20套,每套盈餘是50元,所以全數捐出給臺灣自閉兒關懷協會,再加上人美心也美的同事張家瑜,額外再捐500元,我就湊整數,將他捐出,謝謝支持的朋友們,如果之後還有朋友想訂這套明信片,我也會比照公益捐出給這個協會。

其實我做這些事,都會讓哥哥知道,希望,以後他不管會變成什麼樣的人,不管做什麼職業,都能用點自己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忙的人,這遠比多會讀書都要重要多了。



2017年12月31日 12:03 ·
厚!!!你這學人精可以不要我玩什摸你就來搶什摸嗎?
#下雨天兄弟小劇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