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86.jpg

完整WEEKENDERS COFFEE京都散步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UmF1hWEJAE&t=12s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博客來:http://goo.gl/3EoqIu
讀冊:http://goo.gl/Y2nxWS
誠品:http://goo.gl/OpGA7P
金石堂:http://goo.gl/UXFHB1

在疫情無法回京都的這幾年,我透過一些代購,買了Inoda、Smart Coffee等京都老喫茶店的深焙咖啡豆,在台灣也能一解鄉愁,然而其實這段期間,我自己最喜歡也買最多次的,是京都咖啡館WEEKENDERS COFFEE的咖啡豆。 


日本的老喫茶店與老咖啡館,所提供的深焙咖啡,可能是烘焙方法的不同,總覺得那種韻味,與在台灣的深焙咖啡不太一樣,儘管我如此喜愛這些老喫茶店的深重焙咖啡,但我自己本身其實更愛中淺焙的咖啡,平日手沖也都以中淺焙為主。


而WEEKENDERS COFFEE所烘焙的中淺焙豆子,更是我心目中的首選之一。

IMG_3188.jpg

IMG_3190.jpg

IMG_3192.jpg


幾年前,在進行京都迷訪談計畫的時候,就聽到京都迷Amy對WEEKENDERS COFFEE的喜愛,後來喝到了他們家的豆子,心中也深深認同,味道的層次真的好好,難怪乎,在日本,目前有超過50間的咖啡館,都和WEEKENDERS COFFEE進豆子。


如果你親自造訪WEEKENDERS COFFEE,第一次去用google map的人,沿著富小路通,經過錦市場,可能會像是尋寶一樣,才會發現咖啡店的存在,他就隱藏在一座停車場的角落的一間老屋,低調地存在著。

IMG_3193.jpg

IMG_3194.jpg

IMG_3195.jpg


 一點也不像一般咖啡館,WEEKENDERS沒有座位,咖啡館裡的空間極為狹小,屋裡只有與咖啡有關的任何聲音與氣味,因為父親而喜愛咖啡的店長金子先生,很早就期盼能以咖啡做為人生方向,最早在2005年的叡電元田中站附近,開了第一間咖啡館,最早,因為只有週末才開門,所以才叫WEEKENDERS COFFEE。


一開始,WEEKENDERS也是以深焙做為主題,然而隨著自己對咖啡更深的了解與積累,金子先生發現唯有烘焙淺焙的咖啡,才能將咖啡的各種層次與香氣,更加的表現出來,因此目前店裡其實提供的咖啡豆,我自己喝的和買的,大多是中淺焙咖啡。而為了能更專注在咖啡豆的烘焙與沖煮上,金子先生不在咖啡店裡提供座位區,這樣他才不用為了應付客人或和客人聊天,而讓自己分心。


目前的WEEKENDERS COFFEE TOMINOKOJI,是2016年開的,咖啡店原是一間格局頗為狹窄的町家老屋,後來經改建成了現在的模樣,位置相當特別,當初因為建停車場而拆掉了許多老屋,才讓現在這間房子有出現的機會,即使狹小,仍保留了町家的韻味,從立面到有咖啡字樣的石板,還有非常小的坪庭,還是可以感受到這是一間只有在京都會出現的咖啡館。

IMG_3197.jpg

IMG_3200.jpg

IMG_3201.jpg

 

咖啡館外有一個小座位區,當天看到一對情侶,表情十分享受的在啜飲著咖啡,而且兩人還用咖啡小小做了乾杯的動作,我想是在用這樣美好的咖啡慶祝著他們生命中美好的事物吧。


因為沒有位置,我則外帶往鴨川走去,氣溫大概四度,當天喝的是肯亞AA,乾淨明亮又充滿層次,還是如此令人喜愛,我還外帶了兩包咖啡豆,回台灣時,只要沖上他們家的咖啡,彷彿就回到那個充滿咖啡香的小小的町家空間,還有那對在咖啡店外愉悅啜飲咖啡的情侶,喝著咖啡身心靈滿足的樣子。


PS:同樣的也以京都散步的方式,拍攝了去WEEKENDERS COFFEE的散步影片,歡迎大家欣賞,影片網址在留言處。
另聽說 WEEKENDERS COFFEE 的EK-43 espresso也很棒,另外他們還有一間週末才開的WEEKENDERS COFFEE Roastsery,聽說感覺更不同,下次一定要試試。

推薦好書:旅人。時光閱讀:21條台灣、京都、東京的行旅與閱讀時光
博客來:https://reurl.cc/9V0ezj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7RYGod
誠品書店:https://reurl.cc/d7ON58
金石堂:https://reurl.cc/rLkyak


Weekenders Coffee tominokoji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富小路通六角下ル西側骨屋之町560離れ
営業時間:7:30〜18:00

APP會員登錄送免費SIM卡_1001x1667.jpg

交通_1001x1667.png

stepmail-insurance-tw%26;hk-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