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準備回家時,就在想著晚上要吃什麼?一開始出校門的時候,就想左轉
想去買七里香水煎包,結果一出校門,腦袋就想著「現在是晚餐時間,一定很多
人排隊,我想還是算了」,所以又往右轉,想去吃中華路一間李家刀削麵,延路
的時候,東看西看,最後竟然在一間燒臘店停下來,決定買三寶飯回去吃,而且
還發現原來這間燒臘店,以前是開在我們學校對面的。

說來好笑,總覺得每天自己都在做這樣的事情,但是到底是什麼東西決定了最後
的選擇?常常也莫名其妙,好像我們都會用一些預設的立場去下規則,可是心裡
想了老半天,往往最後影響自己的卻又是一種未知的力量,很難以預測,可是有
時後,當你決定要做什麼時,雖然已經發現困難及挫折了,卻還是一直想把他做
到,這樣說來,真的很矛盾,到底什麼才是影響自己做決定的因素呢?

出國旅行的時候,碰到許多不認識的路和事物,很奇怪的是,自己都會用直覺下
決定,不會想太多,可是反而在自己熟悉的環境,為了想個事情、下個決定,都
會東想西想,深怕發生錯誤或是浪費時間,所以很奇怪,問題又回來了,為什麼
我們常常會矛盾?我們因為什麼而矛盾?我們一天到晚面臨選擇,可是我們到底
為什麼要選擇?選擇的目的是什麼?真的可以和我們期望的一樣嗎?

唉~~~本來楊老師請我們寫思考日記時,我在課堂上就已經想到一個題目,就是
今天我們討論一本繪本「小紅鳥與獅子」時,我看到大家在黑板上寫了一堆問題
,可是這些問題,每一個都是問獅子為什麼這個?為什麼那個?都是針對獅子問
的,那小紅鳥呢?怎麼都沒有人為他問問題?我本來想要好好針對這個問題做發
揮,可是結果你看,到頭來我還是寫到另一個地方去了,這又和我剛剛碎碎念的
東西一樣,我又莫名其妙的改變了原來的想法,為什麼會改變?最後的選擇是什
麼造成的?自我矛盾的原因是什麼?我想還是以後再說吧,畢竟這只是一篇思考
日記罷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