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阿理、雅惠、姿婷在意外發生時的關心與陪伴。

剛上完繪本的課,一出所辦就感覺到滿天飛沙,也真的感受到颱風即將來臨的預兆,海邊的沙子吹
得整個台東市都是霧濛濛的。去圖書館借完書後,回到研究所地下室,就聽到學姐說:明天台東市
停課停班一天的消息。哈哈!當然我們跟小朋友沒什麼兩樣,聽到明天不用上課的事都覺得很高興
,心中還盤算等一下要去採買颱風天要吃的乾糧泡麵,心情反而好了起來。

阿理說晚餐要帶我們去一間沒有招牌的牛肉麵店吃東西,她已經說過這間好吃的麵店很多次了,以
前她大學唸這裡的時候就常來吃,不過因為店藏在很隱密的地方,所以不好找,一定要她帶我們去
吃。到了之後,果然是間看起來很平常的店,可是也真的像阿理說的很美味,雖然牛肉的部份沒有
像她說的那麼好吃,但還是很不錯,不過麵和湯都很讚,他的搾菜肉絲麵看起來也很棒,下次一定
要來試試看,還有小菜、豬肝我也都覺得很好吃,可惜沒帶相機來,下次一定要再來造訪。

晚餐過後,因為也沒有下雨,大家提議去海邊看長浪,一到海邊,風浪真的已經比平常大上許多,
雖然還沒有真的很大,但卻已經十分壯觀,那長浪像是運動場上的波浪舞,可以拉得好長好長,有
秩序的歡呼著。有的浪前後賽跑,你可以看到他們可愛的追逐著;有的大浪緊跟著小浪,像是要把
他吞進肚子一般。煞時間,突然覺得颱風天的海邊好像變成了浪兒們的競技場,他們或跑或跳,以
各種姿態擺動自己的身體,在做著遊戲與表演,真是好看。這時候的台東傍晚,其實無風也無雨,
天邊泛著颱風天才會出現的紅色晚霞,還真是有點納悶,居然台東已經宣佈明天不上班不上課了。
到了海邊,雖然浪大又有著風沙,但因為沒下雨,反而有種舒服的感覺。不過如果真的颱風來了,
風大雨大還是千萬別到海邊逗留,不然發生什麼事,實在是麻煩自己,更麻煩別人的事呀!

胡亂交待了一堆,還是沒說到這篇文章的重點,不過也快要到了。後來離開了海邊,終於要去買颱
風天的乾糧了,又去買了麵包,但是秋和要吃的吐司都被買光了,只好換到第二間麵包店才買到另
一個他想吃的麵包,也準備回住的地方,車子裡裝滿了水果麵包等食物。然後可怕的事就發生了,
就當我要過一個很大的路口時,看到一台白色的轎車本來停在黃線區等待左轉,但當我騎車要過紅
綠燈時,那時還是綠燈,他突然左轉了過來,我真是嚇死了,因為他明明有看到我直行,卻還是左
轉,往我身上撞了過來。

當我劃成了一個弧線飛了出去,掉落到地面,由於是頭部和胸部著地,我當時心想「完蛋了!這次
一定很嚴重。」,那個肇事者連忙下了車,但他完全沒有要扶我的樣子,我只好手撐地獨自爬了起
來,左邊從肩膀到腳指都在痛,看到摩托車箱裡的東西全被撞飛了出來,東西散落了整個路口,但
都是那個人連幫我把摩托車牽起來都沒有,還是我拜託他可不可以幫我把車子牽起來,他才恍神的
說好。我聽他講話,才知道原來我被酒駕的人撞到,他滿身酒氣、恍恍惚惚的和我有一搭沒一搭,
雞同鴉講的進行著對話,真是令人生氣,他好像完全搞不清楚他到底幹了什麼事一般,只是呆呆的
看著我。我連忙打電話給本來和我一起騎車回家的阿理,告訴他我出車禍了,我猜她可能以為我
在開玩笑吧,請她回來,然後打電話報了警!

當警察來時,那個肇事者就被帶回警局,我就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急診,到了醫院,開始看了身體的
傷勢,其實大致上也還好,大多是擦傷和挫傷,腳指甲被翻起來了一點,肩膀的傷比較大,手的部
份好像扭到了,還有一些小內傷,看起來沒外傷但會痛的部份,其他就是小塊的傷。胸口有些痛,
但照了X光應該是沒事,本來因為頭部著地,想照頭部的,不過因為意識很清醒就沒照了。阿理這
時候也從車禍發生地點到了醫院,陪我去照了X光,雖然傷勢也不嚴重,但這個時候真的覺得有朋
友在身邊真好,感覺很溫暖。接著雅惠和姿婷也來了,當阿理打電話給她們時,她們還以為阿理在
開玩笑,因為我們剛剛還一起在海邊看浪,居然馬上我就發生車禍了。但是看到他們來了,真的
覺得很高興,有這樣的好同學在身邊關心自己。

離開醫院後,我請雅惠、姿婷幫我牽摩托車去修,阿理和我則到派出所去做筆錄,一進去就看到肇
事者的家人來了,肇事者還是一副醉茫茫的樣子。接下來的部份就是要看要直接把那位先生依酒駕
法辦或是以和解的方式來解決,其實看到他醉成這樣子,講話語無淪次的,還真是想讓他得點教訓
,但我是個喜歡簡單處理事情的人,加上我又不是台東人,到時後如果要辦什麼事,還要從台北專
程來台東,想到就麻煩,況且我也覺得我傷的不重,他的家人也蠻有誠意的。老實說我覺得撞到我
的人也蠻憨厚的,可能只是愛喝酒吧。雖然很生氣,但還是想算了,反正人至少沒什麼大礙就好,
還是簡單的解決就好,後來我們還是以私下和解的方式解決,不過我在想都是他家人幫忙處理的,
他也沒得到教訓,下次一定還是會喝酒開車,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颱風天發生了這樣被酒駕撞到的意外,不知道是福是禍?就那麼剛好,我在那個時候通過路口碰到
他,好像註定要被撞到一樣,所幸我覺得自己運氣還算好,本來覺得撞得不輕,可是其實並沒有真
的很嚴重,只是可能生活和行動上要不方便一陣子了,這是最令人頭痛的事,而且還有一些看不見
的內傷,這是我覺得最麻煩的事。由於最近在看日劇「一公升的眼淚」,碰巧又發生意外,總會不
免聯想人的身體真的很脆弱,隨時隨地都會有可能會受到傷害,有時也不是你想躲就可以躲得到的
,只能看你發生事情時如何去面對。Anyway,還是很慶幸車禍沒有帶了什麼大傷害,當然最要感謝
阿理、雅惠、姿婷這些好同學的關心與陪伴,有你們真好,出門在外,當有事情發生時,有熟悉的
人在身邊真的覺得很溫暖。7/13號,台東雖然因為颱風天放假,但是無風也無雨,好像專程要讓我
在家養病一樣,希望能早日康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