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一(六月十九日)剛好是我的生日,有趣的是最近看到好多活動和事情都和六月十九日有關,
學校的畢業典禮也剛好在六月十九日。所以當天我也沒辦法過什麼生日,因為畢業典禮完,我已經
累癱了。但不管如何,這天過了,我真的又名正言順的大了一歲,過了三十歲,對自己該有什麼期
許或者我的生活是否已經像是個過三十歲的人呢?即使不過生日,許多問題仍像是鈴聲般,在耳邊
響著。

生日的前夕和當天,巧的是被不同的人問到了相同的問題:過去的一年裡,你覺得最大的收獲是什
麼?你有沒有覺得什麼遺憾的呢?這麼說吧!老實說我這個人不太會有什麼遺憾的感覺,有的話也
是一瞬間的,我不會把他放在心裡很久,並不是說我碰的事都是好的;結果都是好的,而是我覺得
不管事情的結果好或壞,我覺得都是自己所選擇的,本來就要自己去承受,去後悔或是遺憾,好像
根本改變不了什麼,反而會更加的徒傷悲。因此我不喜歡遺憾什麼,就算事情是很糟的。或許我比
較宿命吧,我總覺得那就是人生。有些事我們真的沒辦法去控制,大概也是因為如此,對於在我生
命中出現的人事物,只要關係曾經和自己緊密的部份,我都會抱持感謝的心理,當然我也會有厭惡
的人事物,不過那感覺通常都只是一下子,我不喜歡去遺憾、後悔或是憎恨什麼,那太辛苦了。

至於最大的收獲是什麼?如果要算從去年的生日到今年的生日這段期間,我想最特別的是就是拍了
一部自己還算喜歡的紀錄片”記憶軌道” ,雖然這是自己第一次嘗試,但是過程與結果都算令人
滿意,而且也因為這部片,認識到了一些很棒的朋友,我覺得相當值得。有些朋友開始問我接下來
要拍什麼,不知道是不是完成了一件自己很想做的事之後,就會想休息一下,再加上從去年秋天到
今年初都是忙片子的事,都沒有時間創作小說,所以現在想花點時間在寫作上面。能夠去完成自己
的夢想,只為初衷,不為任何理由,那種純粹是令人嚮往的,我也希望自己的第二部片還是能拍自
己喜歡;自己想玩的,畢竟創作就是要去發自內心的,不是嗎?

至於對未來的一年有什麼期許呢?或許是今年的身體狀況一直不是很好,光是咳嗽就一直困擾著我
,真的是快煩死了,對於未來的期許,我真的只有希望自己的身體能趕快復原,健健康康的過日子
,那比什麼東西都還重要。畢竟自己年紀也越來越大了,不能像年輕一樣糟蹋了,要好好保重自己
才對。自己身體健康了,才能好好照顧身邊的人,不讓別人擔心。所以我也希望自己的家人、朋友
、所愛的人、曾經愛過的人、曾經在自己生命中出現的繁星點點都身體健康,至於其他的事,沒有
了健康的身體,什麼都不用談了。

三十一歲的大門開啟,要有什麼人生的里程碑嗎?說實在的,我並不敢奢望什麼,或許就像這
blog的名字一般,所謂的空白,對我來說意義更大吧!真的要去追求什麼,有時候要去論定,往
往就失去了意義。但我知道有些事情雖然看不見,可是他確實是存在的,我也知道那些事情是自己
人生旅途的原動力,他們在生命不同的星座中發著光,等待我的到來,即使面貌我無法看清,可我
知道他們仍如星斗般在排列著人生拼圖,因為有了變化無常,才使他們看起來更美麗。朋友曾和我
分享過一句話「我們這個年紀,要做任何決定性的事都還太早。」既然如此,還是放手讓心自己去
追尋;去捕捉那許多閃逝的美;好好珍惜自己身邊的人和自己擁有的部份;好好去完成自己目前想
做的事,但願我在三十二歲的那一年,可以身體健康的問候著三十一歲的自己,告訴他「嘿!我還
好好活著呢!而且很健康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