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從各種科目聽到杭州的美,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即使沒來過杭州,也都對
他有著美麗的憧憬,著名的西湖十景更是來杭州遊玩的人最不可錯過的,當然十景中
,有很多個都是需要季節配合的,季節不對,想看也看不到。「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這句名言,除了因為西湖的美,當然也是因為杭州這裡氣候與景色特別宜人,不知是
不是這些原因,杭州姑娘的美也成了眾所皆知的事。

未來杭州之前,就對他有著無限的想像,但真正一到杭州市了,我卻為眼前所見到的
市容感到失望,其實在杭州的市郊,我看到多到不行的工地都在蓋房子時,我心中就
有不好的預感了,果不其然,當我們到了杭州市,開始看到了許多現代化的大樓,並
且見到豪華的百貨公司、麥當勞等商店,另外一些有名的名牌GUCCI、PRADA也都四
處林立著,我頓時感到自己彷彿又回到台北一樣,那種感覺真是奇怪,和自己印象中
的古典杭州一點也不一樣,尤其是近幾年來的進步,大到三四年前來過杭州的同學,
都快認不出杭州市的樣子了。



不過第一天到杭州,晚上我們去了一條當地蠻有名的老街,就很有味道,和一開始見
到的那些大樓完全不同,裡面的小舖賣著許多當地的小玩意、手工藝品等,而且還有
許多特色的小吃,我在這買了幾個大陸有名的「米上刻字」紀念品,刻字的是一個很
年輕的杭州小姑娘,而且她超酷的呢,都不太說話,在這裡,我還吃了路邊攤武大郎
餅,然而此時天空的雨開始越來越大,明天早上要遊西湖,我們都在想著,明天的西
湖會因為不同的天氣變成什麼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