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們就要結束黃山的行程,我們將從黃山的前山下山,那是一條景緻非常美的路線,
我們將先往光明頂,再到三十六小峰之首的鱉魚峰,然後經過百步雲梯、蓮花峰、玉屏樓
,再搭另一個玉屏纜車下山,整個早上在走這個行程時,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非常好的天
氣,我們一開始走就看到了昨天下午根本就看不到的飛來石,據說這個季節要看到這麼好
的天氣是很難得的,與昨日下午的濛濛大霧有如天壤之別,黃山善變的個性由此可見一般


所有的奇峰怪石,也都在這樣的好天氣下變得一清二楚,黃山之險在鱉魚峰附近也顯露無
遺,這附近的每一個細節,都讓人讚嘆黃山鬼斧神工的渾然天成,令人驚豔不已,對喜愛
攝影的我來說,晴朗的天氣加上眼前黃山這一切美景,無疑是令人十分興奮的,忍不住一
直對著遠方山谷的雲海、俊俏的山峰、奇特的怪石不斷的拍照。



即便今天上黃山的人非常的多,仍不減自己拍下這美景的雅致,心中也隨著相機的快門有
著滿足感。附帶一提的是,其實上黃山,如果從「前山」上,是很累人的,因為階梯不但
多而且陡峭許多,我們這條路是用下山的,所以輕鬆許多,但是我們下前山時,就看到很
多人都已經爬得很累,有趣的是,這裡有一個很特殊的職業,就是抬轎的人,他們會等人
爬不動時,提供抬轎的服務,說實在的,要在這麼窄又抖的地方做這樣的服務,的確是蠻
困難的,當然價格也是不便宜,我們同行的人,真的有人因為要體驗,而去坐了一會兒,
聽說蠻舒服的,而且速度很快。

話說回來,當我們準備下山,我也帶著自己整個早上美好的心情、回憶與照片,準備下山
時,我突然發現我相機裡的記憶卡,竟然又發生了幾個月前的慘事,出現了讀取錯誤的訊
息,我拍的圖一張也讀不出來,當我發現這個問題時,簡直快發瘋了,當時真想從黃山跳
下去,我用不同的方法試了又試,但他就是不理我,我不敢相信這事又發生了第二次,而
且這次不但發生在國外,還發生在拍了黃山這樣千載難逢的景色後,心中的沮喪實在無法
形容,這樣的慘事發生在這樣的時間,簡直是老天爺在和我開了一個大玩笑一般。


雖然很沮喪,但一直想實在也沒辦法,事情都已經發生了,好在我只沮喪了半天就好了,
還有點慶幸早上拍雲海時,已經先存到我的行動相簿了,不然更慘。我想只能安慰自己,
和清晰壯麗的黃山無緣吧。昨日的霧中黃山和早晨的雲海黃山,反而保留了下來,難道我
真的和霧中風景如此有緣嗎?

這是頑皮的黃山故意以此方式要再等我拜訪呢?還是像我在光明頂上看到的兩個句子「除
了腳印,什麼都不要留下。除了記憶,什麼都不要帶走。」這是一種衰運嗎?還是也算是
好運呢?這清晰的黃山之美,就只能這樣存在我心中了,似乎任何型式的紀錄都變成是多
餘的,我一路上,也只能一再的這樣安慰自己了呀。

PS:所以我的照片都沒有清晰壯麗的黃山,都只剩下飄緲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