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69

以傳統茶屋可做為國家文化財的地方有三處,其中一處就是很多人都知道也去過的京都祇園,另外兩處可能知道的人比較少,都是在北陸的大城金澤,一個是主計町茶屋街,一個則是金澤東茶屋街。

懷舊迷人又非常受歡迎的東街茶屋

IMG_0353

IMG_0329

IMG_0331

IMG_0333

IMG_0338

IMG_0340

IMG_0342

金澤在江戶時期曾經是相當繁榮的都市,當然就一定有傳統茶屋的存在,當時茶屋是觀賞藝妓及演奏的場所,極盛期時,金澤的茶屋分為四個區域,其中最大的茶屋街就是東街茶屋,因為保存得宜,也經過修復,現在的東街茶屋看起來相當完整,非常有味道,走在茶屋的街上,特別是華燈初上時,特別有感覺,真的好像回到過去的江戶時代一般,不過東街茶屋也比較觀光化,很多茶屋都已變成賣東西或是喝茶的地方,雖然比較商業,但整個街道的感覺還是很懷舊迷人。

IMG_0348

IMG_0349

IMG_0351

IMG_0355

IMG_0357

IMG_0358

IMG_0360

IMG_0362

IMG_0364

人門較少去的西街茶屋

IMG_0132

IMG_0133

IMG_0134

IMG_0136

IMG_0137

IMG_0146

IMG_0150

IMG_0151

IMG_0154

IMG_0157

另外主計町茶屋街位於淺野川大橋旁,其實我個人覺得更有味道,而且比較沒有商業氣息,更值得一遊,我晚上來的時候,茶屋整個感覺實在太吸引人了,也是我覺得最有過去金澤風情的街道,也不像東街茶屋有那麼多商家。在金澤另一頭的西街茶屋,則是比較短的茶屋街道,去的人比較少,比較值得一提的是西街茶屋附近是金澤有名的寺院區,超多的寺院座落在此,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忍者寺妙立寺,是非常熱門有趣的寺院噢。

夜晚動人的主計町茶屋

IMG_0365

IMG_0369

金澤市觀光協會從10月開始的半年期間,每週的星期六就會在三個茶屋街上舉行「藝妓的藝」觀賞會。

順便也介紹一下北陸赫赫有名的近江町市場,從18世紀中期開設以來,超過280年的歲月支持著金澤的飲食文化。在這裡有販賣日本海新鮮魚產的鮮魚店、販賣特產「金澤蔬果」的蔬菜水果店、乾貨海產店,以及販賣日常用品的雜貨店、飲食店等170家的店舖林立於此。尤其是在11月的時期,許多店家會擺滿產於日本海的螃蟹、鰤魚、甜蝦等等,在日本國內得到高評價的魚產,市民與觀光客在這個時期絡繹不絕。

(資料來源,金澤觀光協會)
http://www.kanazawa-tourism.com.tw/scenery/scenery_1.aspx?scenery_class_name=3&scenery_id=24

近江町市場

IMG_0295

IMG_0297

IMG_0299

IMG_0301

IMG_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