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25

明天就是311日本大地震三週年了,前天才結束的反核遊行,似乎也是刻意選在311前來舉辦,可怕的地震與海嘯雖然過去了,但是因為海嘯而造成福島核電廠外洩的問題卻始終沒解決,今天看報紙,有記者前往福島,福島核電廠附近,早已是不能居住人的地方,距離70km裡的一個小城鎮,據說孩子是無法一直在外面玩超過30min的,因為輻射量會過高,想到不禁就覺得難過。

然而我想起了前陣子去東京,特地去六本木cityview看了很有名的東京夜景,從黃昏看到黑夜,真的是璀璨奪目的壯麗夜景,但是眼前的這些光芒,正是福島核電廠所供應的,看著這片東京大城市夜景無比美麗,但與福島縣內的小鎮之間的矛盾與詭譎,令人不禁質疑這是同一個國家的嗎?總覺得這一切都像是虛假的幻境。

今天一整天的東京都很冷,雖然有大太陽,但是只有沒有陽光的地方就異常寒冷,到了傍晚,我們連哄帶騙,總算才把洋騙出地鐵站,要去六本木CITYVIEW看林氏壁大大強力推薦的東京夜景。

IMG_7812

前往六本木CITYVIEW的路上,傍晚誘人的昏黃光線,在城市街頭形成了令人屏息的美麗畫面。

IMG_7697

IMG_7700

到了六本木HILLS,我們搭乘著超快速電梯前往53樓的CITYVIEW,門票1500日圓。

IMG_7705

IMG_7707

IMG_7714

今天因為天氣很好,我心想一定要在天黑前上來CITYVIEW,說不定可以看到富士山,果不其然,很多人也跟我想法一樣,可惜傍晚雲層稍厚了,沒有辦法看到完整的富士山,但也幸運地看到了富士山的頂頭。

IMG_7718

IMG_7721

IMG_7724

IMG_7726

CITYVIEW的視野實在是相當遼闊,從傍晚的東京市,一直看到整個天色變黑,城市的光點一盞盞的點起,實在是很棒的感覺。

IMG_7741

IMG_7759

IMG_7764

東京鐵塔當然是一大亮點,很多日劇的故事都和他有關,不說也是東京浪漫的表徵。

IMG_7777

IMG_7779

IMG_7782

IMG_7787

特別的是我們發現這裡的台灣人很多,莫非大家都是看了林氏壁的推薦來的嗎?在我們旁邊的幾組人剛好都是台灣人呀。

IMG_7791

IMG_7794

IMG_7798

IMG_7810

我們從傍晚待到晚上,凝視着整個大東京的璀璨城市光景,實在可以十足的感受到東京這個大都會的城市魅力。

IMG_7811

IMG_7815

IMG_7816

IMG_7825

還好我們有帶食物讓洋在這裡吃,洋就在這裡和我們乖乖的欣賞從黃昏到夜晚的東京夜色,有著一種幸福的樣貌。

IMG_7801 IMG_7804 IMG_7808

然而,每次只要看到東京鐵塔,就會想到很多日劇,電影或日本小說的劇情,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要算是<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這本小說和電影了。

IMG_7819

IMG_7828

IMG_7819

不過看到這片夜景,不知為何也讓我想起了這些電力其實正是來自福島核電廠,然而福島核電廠附近,卻已經是不能居住人的地方,距離70km裡的小鎮,據說孩子是無法一直在外面玩的,因為輻射量會過高,想到不禁就覺得難過,然而眼前的這片夜景又如此美麗,這之間的矛盾與詭譎,令人不禁質疑這是同一個國家的嗎?

這裡其實也可以看到天空樹,不過晚上的天空樹有著武藏野紫的優雅顏色,反而很低調看不清楚了。

IMG_7828

IMG_7833

IMG_7835

森美術館也在同一層,是相當值得來看的美術館,等小孩大一點再來時,再一起進去看吧,下樓時,看到有販賣一種復古的發條JR電車,買了一臺給洋洋,離開了夜晚的六本木。

IMG_7840

IMG_7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