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06/08星期四,我去一家影印店裝訂東西時,碰到看過我出的小說的影印店老闆後。

「咳!咳!老闆,我要來拿裝訂的書。」

「好!你等我一下….是這一本嗎?」

「嗯!是這本沒錯。請問多少錢?咳咳!」

「請問一下,這書上製作者的名字是你嗎?」

「對呀!是我本人沒錯!咳咳!」

「這名字好熟悉喔!好像在那看過。對了!你是不是有出書?」

「咳!對呀!你怎麼知道?」

「那個那個…..飛鳥最後的546根羽毛是你寫的對吧?」

「對呀!對呀!」咳咳!

「哇!我有買那本書耶!我就一直在想這個人的名字好像在書裡看過。很不錯的書耶!我很喜歡!」

「真的嗎?好高興喔!居然可以遇到讀者。咳咳!」

「我在看其中幾篇時,很有感覺說。好像在說自己熟悉的東西一般。」

「咳咳!好像被一種神秘的力量包圍著嗎?」

「的確是耶!真令人高興,竟然可以碰到自己讀過的書的作者。」

「對呀!我也超高興的,好有緣份喔。咳咳!我還以為我的書沒人買呢!」

「不會呀!你的書也是朋友推薦給我看的呢!」

「是喔!咳咳!真是太巧了,真應該乾一杯才對!可惜我一直在咳嗽,沒辦法喝。」

「你的書裡是不是有一篇關於”咳”的文章呢?」

「“咳”!好像沒有這篇耶!只有關於嘔吐的。咳咳!」

「沒有嗎?真的有耶!我真的有看到書裡有一篇關於”咳”的短篇小說。」

「不可能吧!我真的沒寫。咳咳!」

「是真的喔!不信我拿來給你看。」

「來!你看看!就是這一篇。題目就是”咳” 」

「咦~怎麼會有這一篇?太奇怪了!難怪這是隱藏篇章嗎?咳咳!該不會是什麼強大的意念所造成
的幻覺吧?」

「但這內容實在太…..他竟然講到我現在的狀態,並且預言這病的未來。」咳咳咳!

「你沒事吧?我很喜歡你寫的這一篇喔!不過結局太悲劇了。」

「咳咳!我不知道這一篇是怎麼來的?不過希望那只是篇小說。」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你真的咳得好厲害,要好好保重身體喔。對了!這書你可以幫我簽名,順便寫些字送給我嗎?」

「咳咳!可以呀!不過沒辦法馬上,等我寫完再拿來給你吧!真的高興認識你。」咳咳!

「我也是呀!第一次碰到自己喜歡的作者呢。」

「咳!請問多少錢呢?」咳!

「不用啦!免費的,能有這樣的緣份實在太難得了。不能收錢。」

「呵呵!真是太謝謝了。咳咳!那我先走嘍!」

「掰掰~~希望可以很快再看到你。」

「我也是~~掰掰~~咳咳!」

一出店面,我好奇的再次打開我的書,想再看一次那篇我沒有寫卻莫名其妙出現在書本的短篇小說
”咳”,赫然發現那篇文章已經消失。當我回頭看了那間影印店,那裡剩下的只是一棵很大的榕
樹,上面還掛著好幾座鳥籠。當我再咳嗽的時候,從我口中飛出了許多羽毛的碎片。朝月色飛去。
天空開始下起了雨。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
內容前半部為屬實,後半部為虛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