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野算蠻近的谷中根津一帶,從上野走過來,你很難想像竟然剛剛才在人聲鼎沸的市區,馬上就
來到如此寧靜古樸的區域,和本鄉比起來這裡,這裡懷舊的時代味更重了點,在斜坡與迷人的巷道
間,有著數不盡的寺院與幽靜人家,在這裡散步,也同樣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彷彿看見時間在巷
弄間緩慢的流動著,什麼都慢了下來,不時會有些有趣的發現,感覺很舒服。







來谷中,其實我主要是要逛一個墓園,哈哈!可別笑我怎麼那麼無聊!其實逛一下城市裡很有名的
墓園,會讓我們更了解這個城市的歷史,就像我去巴黎,同樣也去了蒙帕那斯區的墓園一樣,那裡
葬了很多名人,我則為了去看蕭邦。來到谷中靈園,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德川家康家族的人,很多都
葬在這,這個靈園真的非常的大,所以我在裡面迷路了,要不是中午來,我想還真是有點可怕,但
走在裡面,其實是很安詳的感覺。後來才發現德川的墓區在整修,沒辦法去參觀,但還是看到了德
川家族的大將德川慶喜的墓園,只是沒有開放呀!走出靈園,這附近還有一些博物館或展覽館,像
朝倉雕塑館等可以參觀喔。







慢慢悠閒的離開了谷中,來到根津,一上街就看到街道上到處林立著文豪之家的字樣,我不太了解
這是什麼意思?但看到每個路燈上都這麼寫,覺得很有趣。我去了一處也是重點文物保護的寺廟
”根津神社”,這個廟不大,但是建築卻很特別,來參觀的人不少,在院裡還有一處休憩石,據說
以前像夏目漱石、森歐外等文人會來這休憩散步呢,而我在這裡,第一次看到有人在寺院裡寫生,
想來這座寺院真的有其特殊之處。在往根津神社的路上,有一個點心店,是賣雕魚燒的,在東京很
有名,我則買了這個好吃的點心,到了根津神社的文人休憩石享用,哈哈!





神田的二手書店街,是我來日本前,朋友告訴我一定要來逛的,神保丁的這條街上的舊書店真的很
多,而且每一間都有不同的收藏和特色,要不是我看不懂日文,我想我一定會在這拜不少錢,不過
雖然沒買,但逛起來還是很好玩,後來到了二手CD的販賣區,總算是可以SHOPPING了,買了包括
阪本龍一在內的幾片二手CD,終於滿意的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